中共紅色「慶生」黑色維穩

發表:2011-07-05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今年「七一」慶生,一方面營造「歌舞昇平」的氣氛,另一方面,卻大量關押大陸訪民和抓捕異議人士。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還在今年的黨慶大會上,明確提出「 穩定是硬任務」。港民則在七一當天,進行了近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遊行,以表達對中共和港府的不滿,聲援大陸受壓迫的同胞。

「七一」前後,北京當局極力渲染紅色的「黨慶」氣氛。胡錦濤在七一講話上聲稱,中共除了人民利益,沒有所謂「自己的特殊利益」,「要奉獻人民」。但是他又提出「穩定是硬任務」,把「維穩」提到了一個新高度。

近期,到北京上訪的訪民日漸增多。中共更是直接將「信訪辦」設在了一向用來關押訪民的「久敬莊」。

被稱為福建維權鬥士的紀斯尊告訴《新唐人》記者,到北京信訪的訪民多達幾萬人。當局將他們集中關押在「久敬莊」,裡麵人山人海,人滿為患,訪民們幾乎都沒吃沒喝。

紀斯尊自己也因為到全國人大信訪辦上訪,結果被扣押在「久敬莊」。

紀斯尊:「因為大家不願意在裡面,大家要出來,但保安不讓他們出來,然後雙方就發生衝突了。整天都是衝突不斷的,不斷的爭吵。大家當然要出來,要恢復人身自由的,他就不讓,嚴格限制人身自由。這次連特警都出動了。上訪人員有幾萬人,都全部集中到裡邊去了,所以我把它叫作‘集中營’。」

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新疆維權人士,通過長期以來對大陸訪民的接觸和瞭解,發現「久敬莊」和另一處上訪「救濟中心」----「馬加樓」,其實就是「黑監獄」。

新疆維權人士:「最早的時候(關押訪民)是在‘馬家樓’,但是因為馬家樓當時設施,各方面比較小一點,不夠裝那麼多訪民。所以它現在在‘久敬莊’又重新建了一個大的,可以說是變相的監獄。它一般從各個信訪口蒐集的訪民用大客車拉了以後,就送到‘久敬莊’或者送到‘馬家樓’。羈押人的時間一般最長的在十幾天半個月,短的兩三天」

獨立中文筆會成員、香港《開放》雜誌主編蔡詠梅表示,中國社會不穩定的問題,突出表現在政府全力阻截、打壓上訪人員方面。訪民上訪是因為他們沒有地方申訴。

蔡詠梅:「上訪全世界都沒有,只有中國有。為什麼去上訪找官員給你解決呢?如果這個社會有法律機制,大家就去打官司。就是說你沒有一個渠道,就等於把人逼上樑山了。」

此外,一些大陸異議人士在「七一」敏感日也慘遭打壓。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在貴陽,「貴州人權研討會」活動因「七一」而受到干擾、無法進行,多名骨幹成員被軟禁在家,或被帶離貴陽;其中一名骨幹成員莫建剛表示,他在前一天就被警察帶到外地,期間還遭到一名國保大隊長的暴力對待。

在浙江杭州,多名民主黨人士,包括鄒巍、吳義龍等,「七一」當天也分別被國保「約喝茶」。

而在只有一岸之遙的香港特區,「七一」當天的景象卻大不相同。

7月1號,21萬8千香港民眾上街遊行,向港府和中共政權的苛政與惡法發出怒吼,要求行政長官曾蔭權下臺,要求「打倒共產黨」。

有大陸遊客看到壯觀的遊行隊伍後表示非常振奮。

大陸遊客:「我很羨慕香港的老百姓,我希望香港堅持到底,把這個民主自由的風氣帶到中國大陸,讓全中國的人民都能夠享受到這樣的民主自由,這樣中國才有希望。」

而蔡詠梅說,自從89年的六四以後,香港十多年來都是遊行抗議不斷,但是香港的社會穩定和秩序是沒有問題的,社會的運作也是很正常的。

她還表示,一個限制表達的社會就像是一個高壓鍋,如果不給發泄的出氣孔,最終的結果就是爆炸,徹底毀滅。

来源:NTD【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