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否認江澤民死訊 技術操作蹊蹺


【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據美聯社7月7日(週四)報導,北京已否認江澤民的死訊。官方新華社稱那些引述權威消息來源稱江已死的報導「純屬謠言」。新華社這條僅一句話的英文急件沒有出現在其中文服務中,顯示出這條消息針對的是海外讀者。

雖然大陸官方媒體處於受嚴密控制之中,外國報導通過網際網路滲入中國大陸,讓大陸民眾能接觸到令北京領導層不悅的新聞,包括各種傳言。

當被問及江的死訊時,(北京)國務院信息辦公室一名官員只是說「那是謠言」。該名官員,像大陸很多官員一樣,只願意透露她姓李。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週四在一個常規新聞會議上拒絕對江直接評論,只是讓記者看新華社的報導。

繼上週五(7月1日)江澤民沒有出現在中共90年黨慶後,連日來網上關於84歲的江澤民已死、或快要死亡的揣測在網上熱傳,北京官方這才出面否認。

一家香港電視及日本和韓國的傳媒報導說江已死。但沒有任何一個報導指明了消息來源。週四,香港亞視撤銷了其有關江死訊的報導,並向觀眾、江及其家人表示道歉。

雖然江的此番傳言在大陸受到壓制,但在香港這塊半自治的特區受到廣泛報導,週四紛紛登上香港各大報紙的頭版。

香港中聯辦重磅批評亞視。香港中新社報導說,一名未具名的中聯辦官員「對亞視嚴重違反新聞職業操守表達了極度憤怒」。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Mak Yin-ting表示,她相信負責的記者會核實其消息來源。

她說,「但沒有人能說他們的消息100%準確。你的消息來源(得到的消息)可能是錯的。」

北京當局派出網路監察員刪除有關評論。用中文搜索「江澤民」或僅僅是「江」都會引來新浪網的警告,稱是「非法」搜索。之後在新浪微博上出現一些有關前任領導人「River(英文單詞,中文意思是江)」的帖子。

一些海外傳媒有關江死訊的報導颼颼地在社交網站上傳播開來,一些大陸讀者還在困惑,為什麼是香港傳媒首先收到的消息。

北京政府對高層領導人的健康極度保密,尤其是在明年後期中共領導層交接之前。江之死可能引發江派人馬變心易主。

北京寧願讓這些權謀內幕儘可能地不為人知。江統治了中國12年,於2002年將大權交給胡錦濤。

(點擊看原文)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