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男子痴迷垃圾清運車 義務做清潔工(圖)

發表:2011-07-08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年義務做清潔工

「我喜歡看著垃圾被粉碎機吞噬。我無疑相當特別,可能是唯一一個喜愛垃圾清運車、夢想當清潔工的孩子。」

英國男子史蒂夫·瓊斯自小酷愛垃圾清運車,喜歡看車上垃圾粉碎機粉碎垃圾,於是當了17年義務清潔工,假期幫助垃圾清運工清空垃圾箱,走遍英國後「盯上」歐洲其他國家的垃圾箱。

瓊斯現年48歲,對垃圾清運車的痴迷始於童年。他告訴英國《每日郵報》記者:「記得小時候,(看到)一輛裝配貝德福德TK駕駛室、鷹牌粉碎機的垃圾清運車來到我家,隨後便開始痴迷。」

小學假期,瓊斯騎著自行車跟隨垃圾車跑遍倫敦西部。十多歲時,他開始追蹤垃圾清運車,隨身攜帶筆記本記錄車牌號碼、車輛細節和清潔工姓名,每逢假期就穿上橙色衣服,「偽裝」成清潔工,幫忙清理垃圾箱。「我喜歡看著垃圾被粉碎機吞噬,」他說,「我無疑相當特別,可能是唯一一個喜愛垃圾清運車、夢想當清潔工的孩子。」

1987年,這名來自懷特島的大學畢業生夢想成真,成為垃圾清運工,負責清理費爾特姆地區的垃圾箱。本職工作外,他熱情幫助同事。4年後,他的熱情熄滅,「不少年輕人進入這個行業,卻沒有(與我)相同的工作熱情和獻身精神,我灰心喪氣,離開這一行」。

辭去清潔工改行園藝,絲毫不影響瓊斯對垃圾清運車和清理垃圾的熱愛。他當了17年無償暑期垃圾清運工,不僅清理英國的垃圾箱,還跑去馬爾他和塞普勒斯幹起垃圾清運的活。

瓊斯說,「我圍繞著垃圾安排假期」,利用假期跑遍英國,從西北部的坎布裡亞郡到東南部的薩尼特島,從西南部的錫利群島到北部西約克郡阿勒頓。「2009年我去了馬爾他,2006年去了塞普勒斯的拉納卡。我每天清晨5時起床,穿上一身藍色衣服,說服當地垃圾清運工讓我加入。」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