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生死成謎 牽動政局民盼審判(圖)

發表:2011-07-09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綜合報導】新華社7月7號用英文簡訊闢謠江澤民死訊,而海外媒體和分析人士質疑,在香港《亞視》6號報導死訊一天後中共才出來闢謠,顯示江澤民的生死確有問題,已牽動中共內部激烈的紛爭和權鬥。與此同時,海內外民眾繼續熱烈議論和慶祝江澤民死訊,盼望能對江公開審判。

就在7號中午《新華社》闢謠的同時,日本《產經新聞》發出大字標題為「江澤民死去」的號外,號外引述中日外交界的消息說,江澤民6號傍晚病逝,遺體安放在北京301醫院,中共政要陸續到訪周邊戒嚴的醫院。

在《新華社》闢謠後,《亞視》7號下午發表聲明致歉,《亞視》主要股東王征被香港記者追問,他否認事前知道消息。香港《明報》8號報導說,江澤民死訊的消息來源與王征有密切關係。

香港「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主任梁天偉:「通常消息一定要官方證實才可以出去,除非它的老闆王征,聽說他跟江澤民的關係很密切,他拿到了內幕消息。」

《新華社》只用英文簡短的闢謠,《美國之音》援引分析人士指出,中共十幾個小時後才澄清,而且過於簡單,反而助長人們的猜測和消息的傳播。

目前,中共當局封殺網路相關訊息的行動,已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中宣部已經下達禁令:關於江澤民病逝一事,各媒體不得自行發文,一切以《新華社》通稿為準。

在《新華社》否認江澤民死訊後,仍陸續有來自中共高幹子弟和黨報內部的消息說,江澤民大面積腦梗死,已經腦死亡,只用呼吸機維持生命,到現在一直沒有拔管。

香港中國問題評論員林和立:「目前在北京和上海有關江澤民的健康情況傳聞很多。據可靠的消息,他已經出局了,他的健康很糟糕,而且恢復的可能性很低,基本上他發揮不了太大的影響力了。」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金鐘指出,江澤民的生死關係到團派和江派太子黨的權力爭鬥,他一旦死去,其他領導人可能會做一些大的對抗動作,對十八大的人事布局肯定會有影響。

對江澤民的評價,中共黨內也有爭議。中國二戰史學者呂加平發表公開信,揭露江澤民本人和他的生父都做過日偽漢奸。江澤民留學蘇聯期間,還被克格勃發展成線人。江澤民當政後出賣了15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給俄羅斯。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指出,無論江澤民生死與否,他已經被蓋棺定論了。江澤民是一個國賊、民賊,是共產邪教的代表人物。

章天亮:「一旦否定江澤民的時候,實際上也就是在否定共產黨。對胡錦濤來說,他如果出於自身的利益考慮,否定江澤民對他來說是有利的。所以對胡錦濤來說,可能是一個選擇。他如果要維護共產黨或者維護江澤民路線的話,最後他的下場只能是跟著江澤民被清算。」

從1999年7月,江澤民發動了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據不完全統計,已確認有340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數以千萬計的法輪功學員遭到酷刑、勞教、洗腦、勒索等迫害。

中國人權觀察主席、中國民主黨創建人之一秦永敏:「中國有句古話叫作‘慶父不死、魯難未已’。99年開始了大規模鎮壓法輪功,以江澤民為首的中共當局走得太遠了,僅僅從這一件事上來說,江澤民就必然的要被送上歷史的審判臺。」

至今,法輪功學員在全球30個國家有50多個訴訟案,以「反人類罪」、「酷刑罪」和「群體滅絕罪」,控告迫害元凶江澤民等30多名中共官員。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指出,民間燃放鞭炮相慶表達民意對江澤民的唾棄,也為胡溫提供了警示:胡溫要麼背著江留下的包袱與中共共同解體,要麼借清算江參與解體中共,拯救自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