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光說不練是在犯瀆職罪

作者:老黑 發表:2011-07-10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總理說話放空氣似地,一而再,再而三地表白中共出路只有搞政改,卻從不給出一個時間表來承諾兌現,去年8月視察深圳時他說:「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剩下兩年我要全力促成政治改革的事情」。一直到今年4月,這樣的調子他在世界媒體前重彈了達11次之多,令人費解的是每次慷慨激昂一通後就沒了下文,近日他公費出遊歐洲,再一次誓言要著手政改,他在英國皇家學會面對約300位聽眾斬釘載鐵地說,目前中國社會還存在著貪污腐敗、分配不公以及損害人民群眾權益的種種弊端。解決這些問題的根本途徑,是堅定不移地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建設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國家。溫爺爺每次放言要政改,國人聽得無不熱血澎湃,精神為之振奮,雷聲轟鳴滾過後,偏偏都一絲雨點也不見,慘不慘。溫總理為何專揀政改說事,一說就不要停,怎樣去開始,什麼地方下手都是未知數,這樣做的意圖還用得著猜嗎,死了你的心吧,政改在黨的領導下不會有啟動的可能。

老百姓活著離不開盼望,為了不讓盼望轉化做絕望的怒火,成為動亂的臨爆點,身為總理大人經常念幾句經,發發善心,聽者的盼望就不會破滅,覺得這廟裡還是有和尚在唸經,而且念的都是大家要聽的好經,可憐這和尚唸經有口無心,聲音不是發自心底,念著逗人玩玩而已,聽了喜歡就好,有木有功效,心誠則靈,大家去盼望吧。

按常識,總理大人的口中是不該出戲言,有一句自以為擲地有聲的話如此說道:「共產黨人說話是算數的。」怎樣才能做到算數呢,簡單的很,每說一句話兌現一句話,不停留在桌面上,消失在空氣中。民主社會靠選票上臺的總理總統們管理國家大事的風格,與家寶截然相反,只有自己能做什麼才會張嘴說什麼,自己做不到的仍一味開空頭支票,一張又一張,除非不想要這頂烏紗帽了,這樣離譜的執政方法聞所未聞。溫爺爺仗著不靠選票就能坐江山的膽量,講話無需托住下巴,專挑不要觸及的領域來許願,雖然不必擔心被轟下臺,好話說盡卻總是沒有下文,還不是再一次讓老百姓看清,共產黨人的話擲地其實是無聲的,一攤稀泥,不要去當一回事。

溫家寶的政改終極目標是公平和正義比太陽還要光輝,落實到十三億人頭上,無非是像我們生活在西方民主社會享有的言論自由,監督政府等權利,這恰恰是五不搞的黨最害怕面對的現象,哪壺不開提哪壺總理施政向來不觸紅線,偏偏喜歡嘴巴觸紅線,還真的能叫天真的聽眾每次都會好好激動一大陣子,開刷中國人不僅不會遭起訴還會受追捧,吊足一國之民的盼望胃口不會被質疑還讚美有嘉,溫總理盡情瀟灑得意的同時,職業操守明顯出了問題,隨便拿一個職業做比較,比如有農民嘴上一味嚷嚷要種地,從不出工,也談不上播撒耕種,每天高談闊論種地的偉大,毫無疑問這是不務正業的農民,偽農民,總理只在口頭上施政,拿不出實際行動,也無政績可言,這就是失職的總理,偽總理。

溫家寶揚言不政改就是死路一條,為何自己不肯動第一鍬土,破第一塊冰,光說不練甘冒失總理之職的惡名,這似乎在犯傻,沒事找抽,腦子有病嗎?事實恰恰相反,溫爺爺的腦子好使的很,吟誦詩句天下聞名,演講起來常常熱淚盈眶煽情動人,與老年痴呆一點關係也沒有。君子動口不動手是當總理的大忌,十年官場無政績,最後一點點時間裏猶在唱高調,說盡老百姓最要聽的話,就是不做老百姓最想要做得事,如此為官,分明是在玩忽職守,沒有什麼可分辨的。每說一次政改而無行動,就是失一次職,失了職不反省不改正,繼續口無遮擋耍嘴皮,繼續把失職進行到底,就是有意在瀆職了,漠視人民的期望與社會的潮流,犯罪犯得再清楚不過了。

溫家寶想在最後任職期間留下好名聲,唯一的辦法是停止批發驚人之語,勇敢地拿起手術刀對準90歲老人要害部位,捅得它千瘡百孔體無完膚,死馬當活馬醫總比光說不練強。有這種可能嗎,答案肯定相反,就是再給溫爺爺十年任期他也不會下此決心,替天行道,他將永遠洗脫不了「影帝」的戲名,還會被作為一名瀆職的總理押上歷史的審判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訊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