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新發現 人類文明源於古南極?(圖)

發表:2011-07-15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鳥瞰古南極地形圖(網路圖片)

美英科學家最近在南極完成了兩個令人振奮的科學研究。一個是在南極冰封的洋麵之下首次發現火山群,其中至少有數座仍然處於活躍狀態;另一個是使用雷達技術成功獲取了地球上最後一塊空白區的地圖,發現這塊冰下盆地曾受到過冰川進退的彫刻痕跡,表明南極曾處於溫暖的氣候條件。這些新發現,為長期困擾人們的繪製於6,000∼12,000年前的南極冰下古地形圖的合理解釋提供了新的證據。

南極冰封洋麵下火山群的發現

最近來自英國的一支科學考察隊,在南極繪製海底地圖,他們並非抱著發現火山的目的而去。結果,藉助船上搭載的先進製圖設備,意外地發現了12座火山,甚至是處於活躍狀態下的活火山。

來自英國南極調查局的火山地質學家菲利普‧里特(Philip Leat)表示,這是一座非常巨大的火山。如果發現於陸地上,它將非常壯觀。里特曾經分別在2007年和2010年兩次率隊赴南極進行海底地形測繪任務。

這些火山從海底高聳而起,有些高出周圍海底約3,000米,幾乎露出水面,最高的火山口距離水面約48.8米。

這組12座海底火山位於南桑威奇群島以南,這是一個偏遠的群島,由終年冰雪覆蓋的火山島組成,孤立於南大西洋的萬頃碧濤之上,這裡的火山在2008年還發生過噴發。而此次發現的海底火山則是首次在南極海域發現這樣的大批量海底火山地形。

里特說,地質學家根據它們的圓錐形狀,以及對這些「頂峰」的抓斗取樣分析,發現了大量的火山碎屑物質,浮石以及黑色玄武岩等成分,可以準確判斷其為火山。

這一發現也得到了1962年發布的考察報告的支持,當時一艘考察船在此區域考察並報告稱他們發現海底存在火山爆發。

里特還透露,船上的生物學家們注意到這些火山系統中存在火山溫泉,並有豐富多彩的有趣的生物生活其中,有關這些發現的報告將很快公布。

冰下地形圖泄露南極曾經的溫暖氣候

而來自英國愛丁堡大學的科學家和他們來自美國德州大學的同行們一起,最近使用雷達技術成功地製作出了南極奧羅拉冰下盆地(Aurora Subglacial basin)的地形圖。這項研究是「冰帽」(ICECAP)計畫,即「南極板塊中部低溫層演化研究計畫」的一部分。

奧羅拉冰下盆地是位於南極洲東部一塊巨大的低地,整個區域都被巨厚的冰雪覆蓋,其面積超過了美國的德克薩斯州。

這次獲得的地形圖上可以分辨出一些巨型的峽灣地貌,這些峽灣的規模是地球上已知的最大類型。

根據地形圖可以識別出冰川切割山脈的遺蹟和發育期次。有些不同期的冰川邊界相距達數百公里之遙,據此可以推測當時的冰川規模,並有助於在計算機上模擬南極冰蓋對全球海平面升降產生的影響。

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地球物理學院的研究科學家杜坎‧楊(Duncan Young),同時也是發表於最近一期《自然》雜誌研究論文的第一作者認為,根據這一成果,我們可以觀察到在遠比今天溫暖的地質時期冰川是如何分布的,南極冰川的消融曾經是非常劇烈的,存在大規模的表面融化現象。

科學家們警告說,對於巨型冰蓋而言,哪怕是最細小的變化都有可能對全球的海平面高度造成巨大的影響。溫暖氣候導致南極冰川融化,曾經使全球海平面發生過超過200英尺(約合61米)的升降。

繪製於6000年前的古地形圖與現代地形圖的驚人相似

一張發現於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托普卡比宮的南極空中鳥瞰古地圖,與現代人利用現代先進的測繪技術完成的南極地形圖完全重合。

多家媒體曾經披露這樣一個令人驚訝的發現。1840年,伊斯坦布爾國家博物館館長哈利勒‧艾德海,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托普卡比宮找到一張奇特的古代地圖。這張古地圖是18世紀初發現的,看樣子是一份複製品。地圖上,除了地中海地區畫得十分精確,其餘地區如美洲、非洲都嚴重變形。

當科學家們對古地圖做進一步深入研究時驚訝地發現,這張古地圖其實是一張空中鳥瞰圖,看起來就像「阿波羅8號」飛船所拍照片的翻版。在該幅地圖上,美洲、非洲的變形輪廓線,同「阿波羅」飛船拍攝的照片完全重合。

尤其令人驚訝的是,古地圖上還繪出了南極洲冰層覆蓋下的複雜地貌,同南極探險隊在1952年用回聲探測儀對南極冰下地形的探測圖毫無二致。

顯然,在南極洲最早的地圖繪成時,這塊大陸的海岸還沒有被冰雪覆蓋。然而,今天地圖所呈現的南極洲內陸,已完全不見河川和山脈的蹤影,被冰雪覆蓋。

科學家們在這些南極的河床裡,發現了很多由河流帶到南極並沉積下來的中緯度細粒岩石以及其他沉積物。後來,華盛頓卡內基研究所的科學家們對這些沉積物進行了研究,結果發現它們已有6,000多年了。也就是說,在6,000年前,南極曾處於冰川前期很溫暖的時候,百川奔流,草木蔥蘢,充滿了生機。

人類文明源於古南極大陸?

在冰雪完全覆蓋之前,南極洲曾被人類探訪甚至定居過。若真是如此,那麼最初繪製南極洲地圖的人,就應該是生活在極為遠古時代的南極人。

《俄羅斯真理報》曾經報導,愛因斯坦和不少的科學家堅信,如今冰天雪地毫無生機的南極曾經是人類文明的發祥地!

愛因斯坦認為,一萬多年前,北極不在北極點上,而在今天的加拿大北海岸附近;南極也不在南極點上,而位於溫帶地區。那個時候,溫度氣候均適宜的南極大陸也許曾孕育了一種高度發達的古文明。

然而好景不常,因為地殼發生了逆時針大移動,北極漂移到了今天的位置,南極漂移到了冰天雪地的南極點,氣候突然異常寒冷,大陸被冰雪覆蓋,南極文明也就隨之消失了。非常有意思的是,遠非只有愛因斯坦一人持這種觀點,與他持類似觀點——人類文明可能源於遠古南極的科學家不在少數。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一位佛法修煉者在《正見》網上撰文,詳細記載了其利用宿命通功能看到的有關南極大陸古文明的產生、繁榮,到最後由於道德的敗壞,而毀於由強烈地震而引發的十幾座火山的同時爆發和大海嘯,將具有1萬餘年高度人類文明毀於一旦的大災難。與此同時,導致大陸板塊的快速向南飄移,將一切文明掩埋於冰山雪地和大洋之下,給人類留下了這萬古之謎。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