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愛吃傢俱上光劑 其母懷孕時喜吃煤

發表:2011-07-19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瑪維內斯是英國一名準媽媽,將於10月產下自己的第二個孩子。但她有一個莫大的煩惱,就是無法控制吃傢俱上光劑的渴望。

怪癖

維內斯是中學教師,現年26歲,家住英國伯明翰。她從小愛吃怪異的東西,最初是在洗澡時吃肥皂泡。隨著年齡增長,她喜歡上清潔用品和抗菌洗手液。

懷第一個孩子達茜時,維內斯迷上傢俱上光劑。那時,她只是在做家務時聞聞撣子上上光劑的味道。她以為生下孩子後,這種渴望就會自然消失,沒想到懷上第二個孩子後,渴望升級,讓她忍不住直接「下嘴」。

「我不能解釋為什麼喜歡,」英國《每日郵報》17日引述維內斯的話報導,「我想可能和質地、口感有關。我通常會在手指頭上噴一些上光劑然後舔掉,或者噴些在撣子上再吸乾淨。」

「母親對我的這個習慣很惱火,想讓我停下,」維內斯說,母親懷孕時也一度喜歡吃煤。

上癮

維內斯有時半夜醒來,心中湧起吃上光劑的強烈渴望。努力克制數小時後,她還是會起床吃一點,否則根本無法入睡。

「勞累或者壓力大時,這種渴望更強烈,」她說,「如果我忙著照顧達茜就沒事。但一停下來,坐著休息或看電視,我就會想,‘我現在想吃上光劑’。」

「這個念頭一旦出現就難以停止。我覺得這就是上癮的感覺,不吃就難受,只有吃才能緩解,」她說,「只要說到‘上光劑’這個詞或者看到廣告,我就會想吃。」

維內斯說,因為擔心會傷害到腹中胎兒,她已經盡力遠離這種東西,「懷孕後,我試著阻止自己,每天只吃幾次,因為我擔心會傷害到寶寶。我知道,如果不控制,我會一罐接一罐地吃……我才26歲,可不想到50多歲時還在吃」。

無助

維內斯說,她很少飲酒,不吸菸,生活方式健康,不知為何會染上這一奇怪習慣,因此向醫生求助。「我去看私人醫生,她只告訴我別吃……她說這是異食癖,是一種飲食紊亂,讓我想的時候吃巧克力代替」。

「我感到內疚,不知道是否會傷害胎兒。但是,我想吃上光劑的時候,就算吃100萬塊巧克力也沒用。」

維內斯說:「我希望有人能幫我停下來,但是似乎沒人知道該怎麼做。大部分人沒聽說過異食癖。」

英國關注飲食紊亂人群的慈善組織發言人說:「人們應當保持飲食平衡,如果出現異常要盡早尋求幫助。異食癖者……吃的東西沒有任何營養,還對健康有害。特別是懷孕女性,她們與正在發育的胎兒應該攝取適合的營養素」。

来源:每日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