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的「民主」透視(圖)

作者:張三一言 發表:2011-07-21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的「民主」是什麼東西?

溫家寶:2011.06.27在英國皇家學會作題為《未來中國的走向》的演講 [http://opinion.people.com.cn/GB /15015317.html]。其中談到中國政治時說了如下的話:‘未來的中國,將是一個充分實現民主法治、公平正義的國家。在人類歷史上,在反對封建專制鬥爭中形成的民主、法治、自由、平等、人權等觀念,是人類精神的一次大解放。只是不同社會、不同國家,實現的途徑和形式有所不同。人民民主是社會主義的生命,沒有民主就沒有社會主義。真正的民主離不開自由。’

溫家寶對民主公開明確無誤的肯定,應該是近三十年來共產頭子首次。因為民主再加上「只是」後,就是抽象肯定具體否定。在「只是」之下,有可能是這樣的一種(或這樣形式和途徑實現的)民主。

共產黨字典中的「社會主義民主」;

今天中共匪民共和國實行的民主;

一黨專政下聽取人民意見的民主;

在共產黨集中指導下的民主;

共產黨與它領導下並由它指派的各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組成的政協和由共產黨及其從不投反對票的奴才組成的人大合作無間的民主;

黨指定候選人等額(或差額)選舉的民主;

賈慶林宣布的「決不能照搬西方的兩黨制、多黨制、兩院制和三權鼎立的政治制度模式」的民主。

二 溫家寶用什麼途徑建設他的「民主」?

溫家寶說:‘解決這些問題的根本途徑,是堅定不移地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建設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國家。’具體的途徑去建設他的民主呢?溫家寶沒有說(事實是無法說),但是,溫家寶那個黨的頭子胡主席代為詳盡說明瞭。

胡錦濤政治體制改革總目的是:共產黨更穩定、更牢靠、更持恆、更高效獨霸政權。請看胡錦濤為這個目的而積極穩妥推進政治體制改革的途徑。

‘——廢除了實際上存在的領導幹部職務終身制,確保了國家政權機關和領導人員有序更替’。保證有序而且穩定地抓權壓倒一切。民主萬萬不能滲入領導人更替的秩序中來添亂。要建設中共特色的社會主義民主就必須排斥民主。

‘ ——不斷擴大人民有序政治參與,人民實現了內容廣泛的當家作主’。參政的「人民」必須是從不投反對票的倪萍式人物;讓這類人物強行代表人民當家作主。這樣就可取得黨作主=人民當家作主的矇騙宏效。這一劑麻醉藥了得,販賣了近一百年了,現在仍在強行推銷著。中共特色的社會主義民主就是中共代表民眾、為民作主的民主。

‘——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深入開展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即堅持和完善共產黨一黨專政配合奴才統一且賣力地表演「多黨合作、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皮影戲。皇帝少不了太監,太監少不了主子。共產黨充當的是實權皇帝主角;「民主黨派」充當的是留蛋太監配角。共產黨的心願是把這戲演到世界末日,太監樂意奉陪到底。胡黨頭代溫黨頭說明他們的黨要建設就是這路貨色的民主。

‘ ——建立健全深入瞭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廣泛集中民智、切實珍惜民力的決策機制,保證決策符合人民利益和願望’。只有健全深入瞭解民情,共產黨的決策才有效力,才能應付和壓制民心,打擊鎮壓民叛;這樣才能泡製出以民意包裝的,有針對性的民意麻醉藥。「和諧社會」、「權為民所用」、「八榮八恥」、「科學發展觀」…都是「符合人民利益和願望」的麻醉藥藥名。共產黨要的就是控制民眾的民主。

‘ ——建立健全廣納群賢、人盡其才、能上能下、充滿活力的用人機制,為各方面優秀人才建功立業開闢了廣闊管道’。其一,廣納群賢=汰優留劣;人才就是那個願做鬼在墳前屏幕歡奧運的王兆山、不投反對票棄權票的兒萍、鼓吹中國一黨專政政治制度優於西方民主制度的宋魯鄭…請問,這路人馬還能民主到哪裡去?其二,如果是平民出身的精英,極難爬鑽上到統子集團太子黨、團派圈子裡去;就算是上述奴才削尖腦袋也極難鑽不進權力圈;安心做一輩子奴才是他們的歸縮。平民不能上、權貴不肯下是今天政治現實的寫照。在一個上下、階級封閉、人才不能交流的社會,絕無可能建立民主。

‘——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我們黨自覺在憲法和法律範圍內活動,支持人大、政府、政協、司法機關等依照法律和各自章程獨立負責、協調一致開展工作’。中共憲法,除了法定共產黨領導(一黨專政)外,其它的價值不如廁紙。憲法規定的人民權利,一經共產黨依憲「開展工作」結果就是高智晟、艾未未……打入共牢。共產黨天下的民主盡在共產黨的天牢裡。

‘——建立健全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保證黨和國家機關按照法定許可權和程序行使權力’。你看,黨排在國之前,國是黨私產也。國家都是黨的私產了,何來民主的公權力?

以上就是胡黨頭為溫家寶建設社會主義民主的解讀。

三 溫家寶的民主實質是什麼東西?

中國共產黨是什麼東西?

中國共產黨就是壟斷官僚資本集團與極權政治的結合體。

權力的本性就是自我擴張和侵犯權利;極權的特點就是無所不在無所不管也就是在其管治下無人不受其掠奪與迫害。一黨專政共產黨建立在侵犯和掠奪全民基礎上,其目的也是掠奪與迫害全民。溫家寶是排在胡錦濤吳邦國尾巴後面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黨組書記。即第三號黨頭也。共黨政治局常委9人中多數人(本人或其家屬)是以億計家產的官僚資本家。溫家寶兒子溫雲松就經營著一個千億帝國(http://boxun.com/news/gb/
china/2011/03/201103051953.shtml)。

請問,作為侵犯和掠奪全民之黨的第三號頭子有可能為被侵犯和掠奪全民建設民主?

四 對溫家寶民主的態度

不能不會不敢搞民主,這是對溫家寶定性結論。

但是,溫家寶還是談民主了,而且談過多次,又談得頗為誠肯。對此,我採取什麼態度呢?

我的態度是歡迎讚賞和支持溫家寶談民主。這不是自相矛盾嗎?不。

我是基於唯恐共產黨天下不亂的意願和基於如下判斷來確定我的態度的。

民主壓力有效,壓得一個絕對反民主的黨的第三號頭子也不得不低下頭談民主。──不管他是真情還是假意。

把人們普遍以為是鐵板一塊的共產黨統治集團撕開了一條裂痕──即使是假象,但難保假以時日不會弄假成真。

你共產黨頭子都談民主了,我民眾為什麼不可談民主?客觀上有了一定的談民主空間。談民主的人多了,就難保沒有人去行民主;一旦行者多起來,就是法不罰眾的局面──民主是可以談出來的(在這裡談的含意必須包括抗爭鬥爭的內容)。

民主不是由人們的善意建立的,民主是基於多個力量鬥爭、競爭、抗衡中被迫尊守民主程序後建立起來的。民間的民主力量只要有足夠強大,能提供一個支點,統治集團內的政治家、野心家、投機家就會走出來投向民間,借用民間力量與原統治集團爭權(看來溫家寶還遠沒有做到這個地步);若不趨於你死我亡的惡性鬥爭,且任何一方都無法吃掉對方,有幸走向理性妥協,民主就可從中發展出來。

必須特別注意和要強調如上判斷與願望最重要的基本點是:民眾抗爭和民眾力量。舍棄這一基本點,一切都會落空。

張三一言 20110718 香港

 

来源:《觀察網》有刪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