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時期法制大倒退

作者:張讚寧 發表:2011-07-21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管中共政府對江澤民的「死活」怎樣折騰,但江澤民的政治死亡已成定局。對江罪惡的審判一直是媒體和民眾關注的焦點。中南政法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甯認為,由江澤民親自下令建立的凌駕於法律之上的610機構對法制環境是摧毀性的破壞。

美國之音的一篇報導稱,江澤民死訊使各國記者興奮異常,幾成娛樂節目。然而,對江澤民給中國帶來災難的審視卻並不輕鬆。中南政法大學法學教授張讚甯在接受採訪時,首先特別強調了,在江澤民執政期間,中國的法制大倒退,法制環境極其惡劣。兩個主要標誌,其一,司法沒有獨立的審判權,法院根本就不能獨立審判案件;第二,打壓人權律師,對律師的權利進行很多的限制。

張讚甯教授說:「凡是不聽話的律師,吊銷律師執照,打壓甚至坐牢,很多的。進行肉體的侵害,刑訊逼供,表現的非常突出。以前有也有這種情況,但是沒有那麼嚴重,而且律師也被冤枉判刑,所以法制是大倒退。」

張讚甯教授尤其強調公權力黑社會化這一問題,610的成立徹底摧毀了中國的法制環境。

張讚甯教授說:「在江澤民期間搞的610辦公室,它就是超越於法律特權的機構,當事人沒有任何罪行,他就給可以人家判刑,而且在操作上正式的採取了黑社會式的操作方式,公權力黑社會化也是很明顯的。比如我辦的一起這個‘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罪’,辦的一起這樣的案件,我們在辦案過程中,發現那個審判員都是偽造的,都是假的,那個審判員成員實際都是610辦公室人員,這樣的事情都做出來了,完全不顧法律。」

據曾經代理法輪功案的中國律師介紹, 610游離於司法程式之外,但又介入司法環節之中,對司法訴訟和判決具有絕對的控制和決定權,所以在司法程式中,610是一個非法組織。此後,很多案件都被政法委左右,張讚甯教授還談到了福清爆炸案,他說:「還有福清的政法委爆炸案,操作方式都是黑社會的方式,根本不按法律程式辦事,這個非常可怕。」

當司法不再彰顯公平正義,人們對法律就失去了信心和依賴,張讚甯教授認為,這正是民眾對國家失望的原因。

張讚甯教授說:「現在中國民眾沒有幾個人相信中國的法律,相信中國的法院判的是公正的,由於這個法院不能獨立審判,就不可能有公正,正義。法制失信於民,人們對法制完全喪失信心了。現在很多當事人請律師,就問你和領導是什麼?你有什麼關係?都是問這些事情,我感到非常悲哀。司法公正是最後一道防線,最後一道防線沒有了,那麼人們還能相信中國的法律嗎?相信中國的法院嗎?法律的公信力大大下降,現在幾乎沒有人相信中國的法律是公平正義的,沒有人相信了!」

那麼當法制環境被摧毀以後,給社會帶來的是什麼呢?張讚甯教授強調,如果一個社會不是法制社會,那麼這個社會就是一個不穩定的社會,或稱為危機社會。維穩只會惡化法制環境。張讚甯教授說:「現在訪民成數倍的增加,這也反映了政權的不穩。反映了社會的不穩。江維穩的結果是社會更加不穩定。」

民間對江澤民罪惡進行審判的序幕已經拉開,這個過程也將是民族良心覺醒的過程。中國社會將會走過這段黑暗的歷史,大紀元的評論文章認為,中共政體在江澤民打壓法輪功的過程中被一步步推向毀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