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和諧號入土 你我不是看客都是乘客(組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1-07-29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個週末溫州發生高速動車和諧號追尾事故﹐四節車廂從50尺的高架橋上墜落﹐兩節車廂脫軌。根據官方媒體報導﹐有39人喪生﹐幾乎兩百人受傷﹐死亡的還包括兩名美國公民﹐這是2008年以來最嚴重的火車事故。

這次事故的發生﹐還不是因為動車質量有問題﹐也不是高鐵有問題﹐而是前面有車停下來﹐通知後來車輛停止或改道的系統出了問題﹐這可是自打有火車以來最基本的安全系統。

副總理張德江到現場勘察﹐宣佈成立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調查組﹐進行嚴肅徹底的調查﹐並嚴懲肇事者。接下來的事情頗具中國特色﹐也是中國速度﹐一個是在事故發生不到二十個小時﹐在反覆強調沒有生命跡象之後﹐現場掩埋被撞毀的車廂﹐結果在高架上的半截車廂內發現還活著的兩歲女孩項煒伊﹔

第二個是在事故調查還沒有完成﹐甚至還沒有開始﹐星期天就已經宣布﹐上海鐵路局局長龍京、黨委書記李嘉﹐分管工務電務工作的副局長何勝利免去現任職務,接受調查。

第三﹐北京政府對媒體下達指令﹐把影響降到最低﹐不質疑,不展開,不聯想,並禁止國內媒體進行獨立事故調查﹐要求媒體著重報導救援工作當中的感人事跡。

高鐵﹐一度是中國走向強盛的代表作﹐規劃建立全世界最大的高鐵網﹐一萬六千公里﹐投資三千億美元。幾個月前﹐美國ABC電視臺晚間新聞主播到中國作中國崛起的專題報導﹐其中的一個亮點是摩天大樓六天就蓋完了﹐另一個亮點就是高速鐵路﹐ABC的資深記者就在飛馳的高鐵火車頭裡作現場解說報導。

這條新聞播報當天就發生了上海高樓大火的事故﹐這個星期二﹐ABC電視臺再次回放幾個月前關於中國高鐵的報導﹐反襯高鐵大躍進的人禍代價。

星期一﹐跟高鐵相關的公司股價大跌﹐製造火車的中國南車集團股價下跌14%﹐製造高鐵安全控制系統的中國自動化集團有限公司股價下跌19%﹐正在海外競標的高鐵項目可能也會因此而泡湯。

發生這樣的事故﹐本人感到憤怒﹐但並不意外。中共為了保持其執政合法基礎﹐經濟高速發展是唯一的辦法﹐為了保持經濟發展速度可以動用各種手段﹐不惜一切代價。

破壞環境、濫印鈔票、豆腐渣工程﹐蔑視法制﹐蔑視人的尊嚴﹐最終造成全社會信譽的缺失﹐造成道德淪喪。中共官員們在這過程中上下其手﹐中飽私囊﹐絕對的權力產生絕對的腐敗﹐根據官方報導﹐過去三十年內﹐有四千貪官外逃﹐捲走五百億美元﹐平均下來﹐一個人一億人民幣。這是北京政府的官方數字﹐真實情況不知道﹐但絕對不止這些﹐用冰山之一角形容也不為過﹐至於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用一位網民的博客作結尾﹐「今天的中國本身就是一列在雷雨中行駛的動車,你我不是看客,你我都是乘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