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處理高鐵事故 9成8網友喊「呸!」(圖)

發表:2011-07-29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禍首指向信號設計缺陷

中國官方公布溫州事故初步調查結果,將原因指向信號設計缺陷,臺灣鐵道專家認為,中國高鐵系統從人員、 設計、設備都有嚴重問題,還沒完成調查就趕著通車更恐怖;中國網路民調結果,有九成八的中國網民對中國政府的事故處理,說了一聲:「呸!」
 
中國網友並質疑如果只是信號設計缺陷,為何連防撞系統都跟著故障?日本專家也大呼不可置信,中國的鐵路系統以各國技術拼湊而成,但在實際運行上電腦控制系統出現缺陷,中國似乎想掩飾這項問題。

成大交通管理科學系助理教授鄭永祥也直說:「很恐怖!」信號設計缺陷加上維修人員無法排除障礙,已導致駕駛宛如「瞎眼」,而行控中心也沒能發揮「導盲犬」的功能。事件尚未完成調查、系統問題在哪都不知道,中國官方就搶著恢復通車,難道信號設計缺失問題都已經解決了?

網友號召頭七遊行抗議

不只鐵道專家搖頭,中國網民對官方處置的不滿也到了臨界點。已有網友號召在事故「頭七」、三十日當天上街遊行抗議。

網民也轉貼中國官方新聞稿,以紅字點出官方用了及時有效、迅速、連夜、第一時間、自發等十一個自誇字眼表彰自己,中國網民怒批官方「皮厚得可以」、「無藥可救」、「不要臉是他們的工作」。

一份超過十萬名網民投票的微博民調則顯示,有九成九網民認為這起事故是「人禍」,而認為掩埋車廂是為了「毀滅證據」、不相信死傷數字者有九成八,對於事故處理的滿意度,九成八的網民向中國政府說:「呸!」

不只中國網友批評政府火力勐烈,甚至連中國國營報紙也嚴厲批判當局處理草率。繼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的中英文版社論發難批判後,人民日報昨日頭版也針對這次事故,發表評論強調「中國要發展,但不要帶血的GDP」。

中國新聞從業人員及網友此次高鐵相撞事件勐烈批判,但官方並沒有刪除或屏蔽相關的批評。不過分析家認為,中國政府很快就會予以箝制,不會無限期容忍這種挑戰,目前當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能與中共領導層明年改組前的權力鬥爭有關。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