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字的始祖--古彞文(組圖)

作者:奧吉戈卡(彞族學者) 發表:2011-07-30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彞文撰寫的《彞文典籍叢書》

隨著地下考古文物不斷取得突破性收穫,一些刻劃符號不斷發掘出來,加上野外考古取得不少刻劃符號。人們的注意力便集中到如何破譯、解析或識讀這些刻符。許多學者認為這些刻符是古文字,它又是什麼樣的文字?由於有些不識漢字的彞族老人能識讀這些刻符,一些學者又基於這些刻符是現在發現為世界最早的文字,就有人提出「古彞文應該是世界文字的始祖」的觀點,一時轟動了學術界。

最先提出這一觀點的是劉志一(1988),他認為:全世界所有的民族文字,除三種民族文字(古埃及像形文字,古彞文,漢甲骨文)之外,其餘各民族古文字和現代民族文字,都是不同民族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參照上述三種原始民族文字,先由少數人刨造出來,然後再向全民族強行推廣的。……彞族曾經是夏代的統治者,彞文曾經是夏代的官方文字,為夏代文化立下了汗馬功勞。可是,夏王朝滅亡之後,彞族被漢族逐漸趕到雲、貴、川三省高原山區,不能再重新建立統一的民族政權,……因此彞文不能作為公開的官方文字使用了」(1988)。「古彞文對世界古文字的廣泛影響涉及歐洲、亞洲、大洋洲、非洲廣大地區,包括7500年前的西亞兩河流域的彩陶符號、蘇美爾楔形文字、印度印章文字、復活節島像形文字、北歐如尼文、北非的巴蒙文與瓦伊文、巴甘語文字、古羅語文字等,以及日本北部蝦夷人所有權符號等等。「總之,古彞文自7500年前外傳之後,對世界古文字產生了廣泛深遠的影響,現代西方表音文字無一不是源於古彞文。……我認為西方遠古文明是中國遠古文明的西漸產物。其中主要是古夷人文化和古越人文化。因此,古彞文應該是世界文字的始祖。」(1997)


彞文與英文字母對照

戈隆阿弘亦持此說。他通過用26個英文字母的原始形態如A、B、C、D等是「牛頭」、「院子」、「直角」、「門扇」等形狀,而這些形狀的勾畫符號與古彞文有諸多相同或相似處,這不是偶然的巧合,「大量字元的寫法基本一致,連當年希特勒使用的卍(萬字元),也在楚雄、紅河彞文中保存應用;讀音為‘萬’,有卍卐兩種寫法,意為陰陽,分四方、雌雄和鱗甲。說明其中顯然有一個相互影響的問題。……史前時代的中國古夷人與西方有交往,這是無可量疑的事情。古彞文傳播到了西方,啟動了西方的文明進程,這也是無可置疑的事倩。」(1995)這是戈隆阿弘將古彞文與義大利凡爾卡莫尼卡岩畫刻符(距今約4000年左右),克里特島線形文字(距今3900—3450年)、邁錫尼文(距今3450—3000年)、印度河谷古文字(距今5000—4000年)相比較又充分論證後得出的結論。

馬拉呷也主張這種觀點。他認為在4672個甲骨文中有323個完整的古彞文字,印度河谷印章文字中有300多個在現今彞族畢摩經書中找到,認為有「古彞文——蘇美爾文——拉丁文——英、法、德、俄文」和「古彞文——印度印章文字——太平洋復活節島像形文字」的文字歷史線。彞族「在9100年前就使用了古彞文字,進入了文明時代。距今7500年前,是彞族文化高度發達的時期,我國90%以上廣闊疆域上都普遍使用過古彞文,就在這個時期古彞文傳播到了世界各國各地區。……古代彞族先民曾為世界文明做出過偉大貢獻。」(1998)

這一觀點提出後,曾受到一些學者的質疑。認為是聳人聽聞(蘇克明,1998)。但心存質疑的學者至今仍未拿出有力的反駁證據。因此,古彞文是不是世界文字的始祖便成了一樁懸案。巴蜀老彞胞說:我們常常引以為自豪的就是老祖先給我們留下的古彞文,我願用生命去愛護她,讀懂她,翻譯她,研究她。讓我們全體彞胞共同努力,把祖先留給我們的優秀文化發揚光大。我們共同加油。

著名古史學家徐中舒經畢生研究後提出:中國夏代的主體是羌彞。東西方,是有聯繫。但,誰傳誰?有些人,除了贊同歐洲學者們早已鼓吹的中國文化西來論之外,可能連想都不敢想:正是中國夏代文化(羌彞主體)早已傳到了西方,而不是相反。其實也不能僅僅怪這些人。還要怪自己不重視南方,不重視少數民族。整個華南所謂蠻夷地區,江西新乾大洋洲,四川廣漢三星堆,安徽巢湖凌家灘,包括隨縣馬王堆,都出土了後來完全失去記載的燦爛文物。中國先秦史上古史所受的侮辱歪曲和懷疑。正是因為當代所謂官方學者們一向忽視中國少數民族造成的。中國上古史先秦史,全在少數民族和各地方言中。中國夏朝羌彞文化(包括三星堆和蝌蚪文)早已西傳。(中國夏朝的主體是羌彞-見徐中舒《先秦史論稿》;蝌蚪文-見《尚書》開篇)

現在搞上古中外文化交通的人很多,無疑是發現了聯繫。答案是肯定的。是的!古代東西方是有聯繫!但是,這個不新鮮,已經很多人發現了!但是方向要搞對。是東傳西。不是西傳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