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三寶你喝了嗎(圖)

發表:2011-08-02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日三寶你喝了嗎

核心提示:炎熱的夏季勞累了一天筋疲力盡,他最想的事是趕快回家,沖涼之後喝上一大碗太太精心熬製的湯。據傳張太的湯深得其母真傳,不僅水勢浩蕩,內含多種食藥之品,且置於文火之上慢煮數小時,更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最補夏日氣血津液。

1.湯

炎熱的夏季勞累了一天筋疲力盡,他最想的事是趕快回家,沖涼之後喝上一大碗太太精心熬製的湯。據傳張太的湯深得其母真傳,不僅水勢浩蕩,內含多種食 藥之品,且置於文火之上慢煮數小時,更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最補夏日氣血津液。難怪員工們都驚嘆,為什麼老闆的精神就如同烈日下的氣溫直往上漲?後來才 得知,秘密就在老闆娘的湯中。

枸杞烏雞湯:

枸杞10克、玉竹10克、冬蟲夏草10克,以清水沖洗瀝干,用20碗水將其熬成10碗藥汁,將烏骨雞半只去骨熱水汆燙後去除血水,再放入熬好的藥汁中,加入酒1/2瓶、鹽1小匙調味文火燉煮2小時即可。

夏季晝長夜短,陽盛陰虧,非常容易導致體內生物鐘的紊亂,引發人們心浮氣燥、陰液陽亢之症。故以枸杞養血柔肝、玉竹滋陰生津、冬蟲夏草補肺益腎;並 以雞中上品烏骨雞作為食料,烏骨雞營養成分以蛋白質為主、脂肪含量僅為豬肉的1/20,有補中益氣、填精補髓之功,藥食相合可滋陰潛陽,益氣生津,特別適 宜夏日調養。

2.粥

張太為張總準備的夏季養生第二寶就是粥,中醫認為粥乃水谷所制,得天下之地氣,谷氣入胃,可推陳出新、健脾厚腸、益氣養血、滋陰生津。夏季氣候炎 熱,人的胃腸功能較弱,食慾不旺,而粥清談甘飴、易消化、可口、又富營養,尤其適宜夏時脾胃虛弱者食用。若在粥中加入蔬菜、瓜果、花卉、肉食、藥物等製成 各式粥方,既可滋補脾胃,還能清熱解暑。夏季食粥可作主食,也可作為副食。一般晨間或晚餐張太都要煮上一鍋粥,以養家人胃氣。

生蘆根粥:

生蘆根30克洗淨,加水煮取汁待用,大米50克熬粥至八成時,倒入藥汁至熟即可。此粥宜即燒即食,不宜存放過久。蘆根甘寒、清熱除煩、和胃止嘔,尤 其新鮮蘆根水液豐富,生津作用最佳,大米補中氣、健脾胃,因此蘆根佐以大米熬粥最補胃之津液,對夏季口乾、口渴、口臭、口舌糜爛、食慾不振、大便秘結尤為 適合。

3.茶

自古以來文人雅士皆喜飲茶品茗、修身養性,並以茶會友、調怡情趣,茶聖陸羽曾有詩云「山逕摘花春釀酒,竹窗留月夜品茶。」張總也是性情中人,最愛在 夏夜月色之下,邀一二知己,沏上一壺清香醉人的香茗,燃一爐香燭,奏一段古樂,談古論今。但在平時張總是喝太太為其泡好的白日杞菊茶,夜間合歡花茶,此乃 張太為張總準備的夏季養生第三寶。

杞菊茶:

枸杞子20克、白菊花16克、綠茶少許,沸水冷卻至90℃浸泡後飲用。

今日世界,信息溝通、網路互聯,張總每天的工作都離不開電腦,隨著熒光閃爍,他發現自己的眼睛開始變得乾燥模糊起來,此時張總順手捧起紅潤甘美的杞菊茶,徐徐飲之猶如一股甘泉滲入心肺,頓時耳聰目明。

合歡花茶:

合歡花30克、綠茶少許,沸水冷卻至90℃浸泡後飲用。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