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租車罷工 政府承諾調價(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08-03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8月1日開始的出租車工潮(新浪微博)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始於8月1日的杭州出租車司機罷工事件,在政府承諾調價後,參與罷工的司機目前已部分散去。

知情者對看中國記者表示:這次的罷工效果很好,政府已答應提高出租車司機待遇。但這一來,估計市民要造反了,因為車資一旦起價,政府沒有錢補貼他們,自己貪都來不及,哪有錢補貼他們,所以這些錢羊毛出在羊身上,一定是由消費者吸收。

一位不願具名的司機表示:出租車的運價太低、油費太高、班費太高等問題,引起了這次的罷工。他說:「現在出租車駕駛員最高營業額是五百塊,這裡面油費要兩百,然後班費也就是份子錢要兩百二。也就是說,能賺五百元,駕駛員才八十元的收入。駕駛員吃飯要十塊,一些駕駛員還要抽煙,再加上租房子等開銷,我們根本掙不到錢。」

除了上述的問題,他個人認為杭州市運管處的管理有不合理的地方,他說:「按我自己的意見來說,就是一個投訴太不合理了。運管處允許乘客可以對我們出租車駕駛員投訴,假如乘客是無理投訴,我們也要到運管處去,這樣搞的後果是把我們司機的時間給耽誤了。我主要是對這個不滿。」

一位已經停駛兩年的蔡先生表示:現在出租車錢挺難賺的,以前我是開晚班的,白班更加難賺錢了。比如說我們晚班,十塊錢一位客人,十塊錢要跑到六百多塊錢,幾百公里路才賺一百多點錢。油價現在多少高了?!一塊錢一公里路了!這個錢確實是有點辛苦了。

他表示,早在十年前,出租車一天能賺一百多,那個時候外面的工資一般大約在二三十塊錢。那時出租車相對收入較高,到現在泥水工或油漆工的工資大約一天一百五六十。出租車開十幾個小時,不一定能賺到這麼多錢。

他指出,營運不好主要是因為現在轎車多,另一個是油價高、物價也高,份子錢又沒有降下來。他說:「我以前夜宵五塊錢就夠了,現在十塊錢都吃不好。現在大家都是吃二十塊錢,最少的。物價提上來了,但是我們出租車沒有提上來嘛。所以出租車司機苦衷挺多了,說又沒有地方去說。只能這樣發泄。我有好幾個老鄉都沒有開車了,都是因為賺不到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