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遇雷大停駛 鐵道部被諷成驚弓之鳥(圖)

發表:2011-08-05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鐵路動車遇雷擊大面積停駛。上海鐵路局前晚(2日)宣布,由於杭深(杭州、深圳)線要維修設備,3日起每天有14班來往杭州、福州及溫州的動車班次要取消或更改尾站,有乘客到車站入閘前始獲悉所搭列車改變尾站,一度鼓噪,網民嘲諷鐵道部已成「驚弓之鳥」。

大陸媒體報導,從8月1日開始,甬溫線動車即因雷雨出現大批延誤。上海鐵路局宣布有6列甬溫線列車需要停運,8對列車要更改行車路線,時間為3-8日,同時表示,已購票的乘客,可選擇退票或改票,並向乘客致歉。

由於上海鐵路局是在2日晚10時許才宣布,不少3日早上搭車的乘客趕到車站才知道動車已取消或變更了尾站;還有的是在檢票時才被告知該班車已變更,令不少乘客非常氣憤。車站職員稱,他們也是2日晚才接到通知有車次的調整。

上海鐵路局熱線回答乘客:延誤的原因是甬溫線寶華山至嘉興段有雷陣雨,因擔心雷擊引發「7.23」同樣的事故,為保險起見很多車次要停駛或慢駛。

網民嘲諷:溫州動車事故後,鐵道部已失去信心,成了「驚弓之鳥」,一遇雷雨就令動車停駛。也有網友指,號稱最先進的「和諧號」動車,設備脆弱得不堪雷擊,以後出行都要看天氣預報,如果遇有雷陣雨天氣,還是不要搭動車。


中國鐵路動車遇雷擊就大面積停駛,追求速度代價太大。(網路圖片)

此外,港媒還報導,鐵路長沙機務段的逾300名火車司機,疑因不滿多個月無獎金及加班費,前日開始罷工,有100多人昨日(3日)搭火車去北京鐵道部上訪。罷工司機表示,火車司機經常要超時工作,連續一作10天班也沒能回家是常事,但即使是這樣,他們的獎金和加班費還常遭剋扣。

中國需要休息一下」 追求速度代價太大

8月1日《法蘭克福匯報》評論說:「中國需要休息一下。」一個多星期前高速列車相撞讓10多億人心驚肉跳,迫使人們反思:我們真的非要比其它國家更多、更快、更廣、更大、更高。

評論指,中國的城市在繼續擴展,高樓大廈越來越高聳入雲,潛艇越來越深入大洋,高速列車也比其它國家最快的列車開得快,巨大與忙亂無所不在,不僅讓訪華者瞠目結舌,不少中國人也感到難以適從。他們尤其懷念50年代那個被他們美化為安定團結的安逸歲月,幾個月來他們追隨著演唱革命歌曲的「紅色文化運動」,抹去「反右派」、「大躍進」和「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殘酷罪惡。

評論認為,中國推進強國的高速度,索取了許多犧牲者。他們工作到病倒;被煤窯掩埋;飲用摻了三聚氰胺的牛奶;呼吸著被污染的空氣;他們搬到化工廠旁邊,得了癌癥;他們賣血,自己的血也被傳染;他們登上快速列車,可是信號系統有設計錯誤。

評論認為,列車追尾事故迫使中國人反思,無所顧忌的高速增長究竟給人帶來多大代價。這個專制制度保護權貴,助長腐敗,至於在下一個創記錄嘗試時,會不會讓一些參與者為中飽私囊在不該節省的地方節省,是無法保障的。倘若中國可以放棄這樣或那樣的世界之最的話,可能會有助益的。但是中共領導人擔心的是,如果是這樣,這個國家的人民為此也就不再需要他們了。

 

来源:新唐人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