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靠游擊戰?中共七年裡做了什麼事

發表:2011-08-05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九大抗日謊言之三:游擊戰是勝利基礎

3.中共說,他們在敵後戰場的游擊戰,給抗戰勝利打下堅實的基礎,是真的嗎?

真相:敵後戰場游擊戰的主力部隊,還是中華民國國民革命軍,中共只敢偷襲國軍,根本不敢打日軍。

武漢會戰後,蔣介石召開南嶽會議整軍計畫將國內分成以下幾個戰區:

第一戰區司令長官衛立煌,轄豫北皖北
第二戰區司令長官閻錫山,轄陝北山西
第三戰區司令長官顧祝同,轄蘇南皖南閩浙
第四戰區司令長官張發奎,轄兩廣
第五戰區司令長官李宗仁,轄皖西鄂北豫南
第八戰區司令長官朱紹良,轄青海甘肅寧夏綏遠
第九戰區司令長官薛岳,轄鄂南湘贛
第十戰區司令長官蔣鼎文,轄陝南

這幾個戰區主要負責正面戰場作戰,除第八第十戰區外,都有部分轄區在敵後,所以同時要派出部分兵力在敵後游擊作戰。

另外,還有兩個戰區專門負責敵後作戰。

冀察戰區司令長官鹿鐘麟,下轄孫魁元第5軍、石友山69軍、朱懷水99軍、高樹勛新6師、馬佔山騎兵新5師、新6師,另有張蔭梧抗日民軍9萬餘人。負責的游擊範圍為黃河以北的華北和內蒙。

馬佔山於九一八事變時在東北英勇作戰,政府同時任命其為黑龍江省長。

蘇魯戰區司令長官於學忠,下轄於學忠51軍,繆激流57軍,韓德勤89軍及12軍,另有山東12保安旅、蘇北10個保安旅。主要負責黃河以南、淮河以北的地區。

蔣介石把全國的兵力大致分成三等份,三分之一在敵後戰場打游擊戰,三分之一在正面戰場打運動戰,剩下三分之一留在大後方休養、補給、訓練和整備。每隔三至四個月,在敵後的游擊戰士回到大後方補給修養重新出發,正面戰場的部隊撥出一部分兵力到敵後進行游擊,而在大後方訓練好的部隊則前往支援正面戰場。中華民國國民革命軍的兵力是220萬,也就是說,至少有七十萬人的部隊部署在敵後戰場。加上民間自發的游擊隊,數目更多,絕對遠遠勝過共軍在敵後一開始所擁有的數萬人。這些人可都是實實在在地和日本人血戰。

反過來說,共軍在敵後戰場幹了些什麼?

1937年

九月間進入山西設立各軍區及公署,及派出一萬餘名幹部至國軍各部隊滲透。

1938年

1.賀龍為首消滅河北抗日民軍張蔭梧等部隊,減輕日軍於華北地區所受之牽制。

2.劉伯承趁二戰區與日軍激戰時率部突破東陽關,使臨汾附近國軍遭日軍包圍。

3.根據毛澤東等的指示,八路軍總部命令劉伯承率一二九師主力和第一一五師第三四四旅一部共一萬餘人迅速從太行山區向冀南、豫北平原及鐵路沿線展開向冀東挺進,首先擊破國軍山東守備部隊王來賢部,並襲佔邱縣等地搶奪當地民團槍枝、糧食。

4.徐向前對山東省政府發起攻擊,於九月十四日佔領山東省政府;爾後日軍進犯當地,劉伯承、徐向前不戰而逃,至此山東淪陷,為日軍的進犯創造有利條件。

1939年

1.賀龍進入冀中平原襲擊國軍,成立江南、江北指揮部,持續襲擊國軍並於十二月策反國軍江西十個鐵血團,同時將國軍進攻日軍計畫密告日軍,使國軍反攻戰略挫敗。

2.賀龍於河北攻擊孫良誠、高樹勛,於山東攻佔省政府。

3.新四軍於十月間猛攻江蘇省政府韓德勤部,打死兩個軍長、一個師長,國軍一萬兩千餘人毫無想到一起抗戰的弟兄會向自己動槍,罹難於黃橋。國軍火大,這才發動皖南戰役,給扯後腿的中共懲罰,殲滅七千共軍。

4.八路軍在甘肅以東各處,破壞中央政治系統及地方民眾組織,擴充地盤

1940年

1.八月於山西襲擊趙少銓軍,劫持其兩位團長使該部戰力幾乎瓦解。

2.九月趁日軍全力進犯中條山時襲擊九十八軍軍長武士敏部,最後該軍遭日軍包圍,武士敏軍長壯烈殉國。

3.棗夷會戰時,賀龍趁機入侵晉西一帶,隨後於六月間擊潰國軍孫良誠、高樹勛等部,使日軍於華北得以遂行交通建設,加速日軍對中國之侵略。

1941年

新四軍趁江蘇地區國軍換防之際集中七個團兵力圍攻四十師,八十九軍軍長李守維中將所部五千餘人犧牲殆盡,是為新四軍事件。

1942年

舉行延安整風運動,加強政治控制,並對中國大後方進行政治滲透,炒作物價,增加社會動亂,使國民政府財政雪上加霜。

1943年

1.於國民參政會要求國民政府承認共軍於抗日時期創立之一切政權及武裝部隊以及恢復新四軍並准許擴編四個軍十二個師。

2.發起史迪威事件,間接促成美國錯誤評估亞洲情勢,最後美國與蘇俄簽訂雅爾達密約出賣國家利益。

1944年

與日軍訂下密約,進行「平行運動」與日軍一同攻擊國軍,同時要求國民政府給予共軍五個軍十六個師的番號,並要求改組統帥部,動搖國軍軍事部署。

據統計,抗日戰爭期間最高統帥部收至各戰區遭受共軍襲擊的正式文電報告共有三百九十五次之多,導致抗戰形勢遭受極惡劣的影響。

當國軍在正面戰場、敵後戰場和日本人浴血作戰時,共軍不但從來不支援,反而扯自己人的後腿,襲擊國軍的將領士兵,這樣的一個黨和他的軍隊,怎麼可能是敵後戰場的主力,怎麼可能會為抗戰的勝利打下堅實的基礎?

所以,歷史的事實是,國民黨在敵後戰場的75萬大軍,發動游擊戰,協同正面戰場的正規戰,為抗日戰爭的最終勝利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而中國共產黨是游而不擊,專打國軍不打日軍,破壞敵後戰場的團結,是民族的罪人!

来源:中國泛藍聯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