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40歲男人的心理危機表現(圖)

發表:2011-08-06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俗話說男人四十不惑,大多是因為四五十歲男人的生命曲線從高峰跌下,而工作和家庭的負擔曲線向上升,成為人生最為艱難的階段。加之生理上的變化,此時,中年男人在心理、思維和工作等方面都發生顯著變化,各種危機重重,因此要及時地調整和紓解,否則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和日常生活。

四十歲時,男人的心理危機尤為突出,通常表現為:

孤獨:「我的心已老」是四五十歲男人常發出的感慨。大多數中年男人都會有內在的、精神上的孤獨。四五十歲的男人整天忙忙碌碌,擔負著家庭和事業的重任。由於一頭紮在自己的天地裡,很少有時間與別人進行交流,此時男人會備感孤獨。競爭空前激烈,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冷漠,彼此產生戒備之心。即使是成功的男人也會有不安的感覺,事業進展不順的男人更難免會產生沮喪、壓抑的感覺。

敵意:四五十歲的男人可能會同情那些在生活中陷入困境的人,但對那些平步青雲的人,卻往往會生出敵意來。敵意的產生大多與自卑感有關。一個中年男子在工作中遇到麻煩時,就連像孩子打翻油瓶這樣的小事都足以使他大發雷霆,可同樣的事情若發生在自己得到上司嘉獎的那天時,他可能會是柔聲地對孩子說:「不要緊,別怕。」

雖然敵意對四五十歲的男人來說是十分普遍正常的現象,但它畢竟是種消極情緒,過多的敵意很容易使一個人心靈扭曲,習慣戴著變色眼鏡看人,以至於經常牢騷滿腹、痛苦不堪。

沮喪:有些「功成名就」的四五十歲男人也會產生沮喪。例如事業成功的男人當他的妻子決心讀書或工作時,他可能會有失落或被威脅感,如果他們再自己不善於處理家務,面對亂七八糟的家,往往會出現強烈的沮喪感。

沮喪情緒常會擴大生活的不幸,所以對被持續強烈的沮喪情緒困擾的中年男人來說,很有必要接受心理治療,但這些人又常常不願承認自己心理有問題,這就不可避免地會對他們的工作、生活、婚姻造成進一步的破壞。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