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牆紀念日看中共防火牆

作者:仲維光 發表:2011-08-15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8月13日是修建柏林牆50週年紀念日,德國首都柏林舉行了各種各樣的活動,提醒民眾不要忘記自由的價值。對於生活在德國的華人學者,集權主義研究專家仲維光來說,更現實的是依舊禁錮著自己同胞的另一座無形的牆。請本臺記者發自德國的採訪報導。

1961年8月12日夜間,東德政府連夜調動警察和軍隊把西柏林隔離開,修建起160多公里長的圍牆把它包圍成一個孤島,防止東德人通過西柏林逃亡西德。

仲維光:「為什麼東德共產黨要修建這樣一道柏林牆,是因為他們已經看到了東德民眾對於自由對於另外一種生活的嚮往,那麼他們修建了這道柏林牆就是想把東德的民眾給封鎖在牆那邊。這道柏林牆還給東德民眾產生了一種巨大的心理的那種威脅和恐怖作用。因為他們把牆建了以後,他們在牆那邊、在牆後邊他們就可以隨意的採取一些個不讓國際社會知道的殘酷行為,這個就是東德共產黨為什麼要修建這個柏林牆。但是大家看到這種阻礙,這種封鎖沒有達到它的效果。」

柏林牆只矗立了28年就被民眾推倒,隨之引發了東德,以致整個東歐地區的共產主義政權的解體。使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由此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集權轉制國家。

仲維光:「大家知道在六十年代有東德的柏林牆,在六十年代,同樣在中共它們對邊界的封鎖,對於民眾到西方去的這些個要求封鎖的是非常厲害。甚至你家裡如果有一個西方的親友信件往來,你都要受到密切的監視,這個就是中共從來沒有放鬆過。但是到了八十年代以後,到了今天為什麼看起來有點放鬆了呢?因為在牆那邊光利用牆的封鎖,造成了牆那邊經濟上的危機,造成了這種危機呢,已經威脅到它們自己的統治了。所以它們不得不在牆上豁一個洞。讓對面把東西物質送過來,金錢送過來。」

雖然中國人沒有被有形的柏林牆包圍,但是另一座無形的高牆,一直在阻礙著民眾接觸自由的空氣。

仲維光:「中共在最近三十年,在極力修建一座精神生活上的一道柏林牆,這個柏林牆就是大家知道中共對於網際網路的、對於電話的監聽、網際網路的封鎖等等這些個東西,但是這一點精神上的柏林牆和現實中的柏林牆一樣,它都是擋不住民眾對自由的這種追求的。這裡有一個例子就是,最近7.23事件以後,在網上出來的這些個民眾們唾棄共產黨,鞭撻共產黨的這個聲音,甚至這個7.23事件以後,有很多黨報的記者也出來揭露真相了,為什麼呢?因為共產黨,在7.23事件和它以往任何一個事件裡頭,它公開的赤裸裸的觸到了人性的底線。因此就造成了這些,所以我相信民眾在對於網際網路在精神上的柏林牆的衝擊當中一定會取得最後的勝利。」

柏林牆把東德人圍困了28年,中共的網際網路防火牆還能維持多久。

仲維光:「政治家、政治人物在六十年代末期,認為共產黨永遠不會倒,甚至到了八九年柏林牆崩潰之前,那些個政治人物他們所做的準備西方的,還是要和東德共產黨共存五十年。但是為什麼柏林牆一下子倒了,今天所有人都承認柏林牆不是那些個西方國家努力的結果,不是政治人物努力的結果,而是民眾。也就是說民眾對於自己美好生活的追求,對於自由的追求是最根本的力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唐人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