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赴美產子」的勇敢母親

作者:丁華 發表:2011-08-17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隨著香港產子的風向轉變為赴美產子,人數增加的場面引起了眾說紛紜的熱潮。眾多美國網友對此褒貶不一。其中最主流和吸引眼球的評論是關於共和黨籍眾議員彼得·金在接受電視臺訪問時的講話。他說:美國國內已出現助人赴美產子的行業,反映正有人鑽法律空子。他將會提出限制無證移民子女自動成為美國公民…。他又解釋:第十四修正案在1868年通過,當時國家剛結束內戰,無數奴隸成為自由身,修憲正是為了讓他們的子女享有平等權益,和無證移民的子女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兩回事。一時間中國人赴美產子變成了鑽美國法律空子的不光彩行為,也受到了很多國人的壓力和指責。

看了這個採訪記錄,儘管報導說彼得·金在移民政策上是有重要影響力的共和黨籍眾議員,但還是讓我對這位權威大老大失所望。在我不多的有關美國歷史知識中總有那麼悲壯的一頁:十七世紀初,一群不堪忍受英國國會和國內宗教殘酷迫害的清教徒來到了哥倫布發現的新大陸北美洲,他們發誓要在這塊土地上建立自己的家園,要追求自由,平等…。經過前仆後繼的奮鬥,趕走了殖民主義者,美利堅合眾國終於在1776年誕生。美國先賢在《獨立宣言》中確定的人的三大權利—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權力,體現在她的憲法和她的修正案中。像磁鐵一樣吸引了世界上多少酷愛和平民主滿懷美國夢的人民。就如死不見屍的大右派儲安平所說:老百姓是用腳來投票的。

如果說「生在美國就是美國公民」的第十四條修正案是法律漏洞的話,那麼1787年制訂的美國聯邦憲法第二條第一款的規定:年滿35歲,在美國居住14年以上,「生在美國」可競選美國總統的條款是更大的法律漏洞了?因為在這個「生在美國就是美國公民的天賦人權」的理念漏洞下出生的美國公民居然還能在今後競選美國總統!!這兩個漏洞歷經100多年都沒被人發現填補,卻被彼得·金發現了並要填補。怪不得有讀者評說彼得·金的言行是背叛美國創建者們的理想的不可救藥的實用主義者們的愚蠢行徑。在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以他們受憲法保護的自然屬性而驕傲。如果金參選美國總統的話我是決不會投他的票的。

為什麼現在「赴美產子」如此火爆?實質是中共「一胎化」政策的窮追猛打的結果。多數來美產子的都屬第二胎。上次曝光的北京18歲超生女李雪至今無國籍、無戶籍、像影子一樣活著,連上學權利都沒有。北京海淀區有名的「超生教授」王xx,因生第二胎夫妻被下崗失業,還要被罰23萬元「社會安撫費」…盲人律師陳光誠因為反對殘酷墮胎而獲牢獄之罪五年,至今還被監禁。本來很多產婦是在香港就近產子的。中共放出話來,香港也屬中國領土,在香港產子回國照罰!「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產婦們決定飄洋過海到中共管不到的國家來傳種接代,這和200多年前清教徒為了躲避英政府的迫害來美國求自由似有異曲同工之妙。據說美國的「月子中心」一條龍服務很好很到位。(當然也有騙錢的)。產前兩個月到產後一個月回國。月子中心為了讓產婦休息好,寶寶的照管全由中心包了,連寶寶的美國護照都辦理。三個月收費在15萬RMB左右。對提升美國的經濟和就業也有好處。

反觀「中共國」的憲法規定,只是在憲法第三十三條中輕描淡寫道:有中國國籍就是中國公民。至於什麼樣的人有中國國籍如此重大問題卻不問不聞。世界公認的普世價值:「屬血」和「屬地」原則在它的憲法中沒有蹤影。反而在1980年制訂的「國籍法」(不知是否屬憲法修正案)中曝出了不倫不類的「不承認雙重國籍」論。把幾百萬有中國國籍的公民變成了沒有祖國的「新猶太人」。據說「不承認雙重國籍」就是政府只承認中國公民一個國籍,那它承認我們的什麼國籍?外國國籍?它有資格嗎?它有資格承認的就是中國國籍。但它又不肯承認。所以,儘管寶寶的父母親是中國人且寶寶也不能單獨自己在美國生活必須隨父母親回中國去。中共政府也不給他中國護照。中共就是這樣迫害婦女和兒童的。剛出生的寶寶要拿了美國護照化$200元去中領館簽證才能進中國回家。按「國籍法」第九條,寶寶又沒有在美國「自願定居」是不能「自動喪失」中國國籍的。但只想搜刮民脂民膏的中共哪肯為了保護婦女兒童的權益而放棄發財的機會。寶寶回中國後每半年要去香港的中領館續簽。否則每過期一天就要被罰款5000元RMB。我很佩服這些就要到美國來產子的母親英雄。歡迎你,「赴美產子」的勇敢母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