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啟動颶風警戒 市長彭博:週五開始撤離

發表:2011-08-26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颶風艾琳今天登陸美東,對紐約造成的威脅正在持續升級。今天,紐約市長彭博多次召開記者會,向民眾通報紐約市府目前應對颶風的緊急措施。

今天,颶風艾琳登陸美東,來勢凶猛。就目前來看,本週末紐約市很可能遭受這場罕見颶風的襲擊。紐約市長彭博今天多次召開記者發布會,通報市府應對颶風的最新準備情況。

根據最新氣象預測,颶風將於週日裹挾著暴風雨襲擊紐約,今天下午,州長庫默正式啟動紐約州颶風警戒狀態。在紐約市,颶風高危區為地勢較低的水岸區域,包括曼哈頓下城的炮臺公園,布魯克林康尼島,皇后區Rockaway海灘,和史丹頓島東岸等。處在高危區域的居民有超過27萬人。

彭博警告,該區域的醫院和老人中心在週五晚8點前必須全部撤離,同時強烈建議該地區民眾從週五開始撤離,不要等到週六,以免發生交通擁堵。此外,民眾應盡量把車停在地勢高的區域,換邊停車令和咪表本週末將暫停使用。市府將於週六早8點前正式公布強制撤離的決定。紐約市緊急管理局已經啟動了超過100家避難中心,以容納撤離的災民。民眾可以撥打311或登錄市府網站,查詢自己是否處在撤離區域,以及附近避難中心的地址。

週末全市130多個戶外活動將全部取消。目前,環保局員工正在加速清理全市下水道,以應對即將到來的暴雨。市警總局已經準備好50艘救生船,以備發生洪水時進行救援工作。出於安全考慮,MTA將可能在週末關閉全部大眾捷運系統,包括地鐵和公車,橋樑隧道將限速。彭博再次告誡民眾,應預先準備好救生包,包括食品和水,護照等重要文件,手電筒筒,電池,備用鑰匙等,並隨時關注警報。

歷史上,颶風襲擊紐約的情況十分罕見,在過去的160年中僅發生五次。颶風艾琳是繼2005年卡特里娜颶風後,來勢最為凶猛的大西洋颶風。紐約市府此次的緊急部署是以颶風可能造成的最差情況進行準備。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