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徐立之拒默哀遭港大師生噓聲四起(圖)

發表:2011-08-27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右)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右二)和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前排左一)2011年8月18日香港大學百週年紀念儀式。(圖:路透社)

兩千名香港大學師生、舊生及市民26日晚在校園舉行燭光集會,對香港警察在副總理李克強訪校期間採用極端嚴厲保安措施表達嚴重抗議,出席晚會的校長徐立之雖多番就事件公開表示遺憾和道歉,又說他將維護香港大學成為言論自由的堡壘,但他卻拒絕參加師生的一分鐘默哀,稱他不認為港大的自由受到侵害,遭到晚會群眾喝倒彩,有人大叫「徐立之可恥」,要他立刻下臺謝罪。徐立之匆忙離開集會時,因不小心而被絆倒地上。

「港大818殺害自由事件」燭光集會,在校園內的中山公園舉行,在當天被警方非法就地禁錮在樓梯間達一個小時的學生李康成首先發言,他指出,在校園內燃點燭光,暖化整個校園,不只港大可成為自由的堡壘,「亦要令香港成為中國領土上自由的堡壘」,參加者即時為他歡呼。

一名來自貴州的新聞系碩士生楊青表示,她在5天前才抵達香港,頓時有獲得解放的感覺,看到港大如此開放討論的場面十分感動,而且可以公開高呼平反六四,使她體會了真正的自由,她說她以前根本沒有機會講這4個字。

又有人發言質問校方為何破壞規條,居然讓李克強坐在校監椅上,該學生說他就算如何不喜歡曾蔭權,他也不得不承認曾蔭權是港大的校監,但他不明白李克強跟香港大學有什麼關係。有一位校友則語帶諷刺批評徐立之的經驗不足之說,「港大100週年還說經驗不足,難道要等200週年才足夠嗎?」 

又有學生批評港大風波發生後,只有徐立之及當晚出席的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作出回應,其他校董及有份直接與警方協商的港大百週年校慶小組主席等,在昨晚及之前都未有現身問責。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梁智鴻也在會上發言,他首先肯定了校方邀請李克強訪問的做法,反映國家對港大的尊重,以及港大的地位,但學生卻立刻報以長達兩分鐘的噓聲。梁智鴻其後宣布,校務委員會將成立檢討委員會,檢討今後的處理手法。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