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老人倒地無人理 窒息身亡

發表:2011-09-04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近來發生多起助人反遭誣陷的案例,影響所及,2日湖北武漢1名老人在人來人往的菜市場跌倒無力爬起,倒地1小時無人伸出援手,老人最後被鼻血堵住呼吸道窒息而亡。

楚天都市報報導,現場離老人的家不到100公尺,但眾人只有圍觀沒有幫助,1個多小時後家人趕到將老人送醫,但老人已因鼻血堵塞呼吸道窒息死亡。

在場攤販說,老人清晨7時半左右在菜場門口面朝下摔在地上,雖想站起來,但力氣不夠。老人躺在地上1個多小時,這期間來往者眾多,但大家僅僅是圍觀。直到8時20分左右,老人的家人經鄰居通知趕到現場,但等救護車趕到為時已晚。

老人的家人說,「如果當時有人扶他一把,或者幫他轉個身,他也許就不會窒息而死。」

報導說,最近一連串救人反被誣的事件使大陸社會瀰漫「助人為樂、見義勇為容易惹禍上身」的氣氛。

2009年10月21日,天津1名車主下車攙扶跌倒老人王秀芝,但老人反指是被車主撞倒,今年6月法院判決車主賠償10萬元。

今年8月26、28日在江蘇及武漢也各發生一起開車民眾幫助老人卻被指為肇事者的案例,雖然這2名車主事後都因錄影及目擊者證明清白,但「助人反惹禍」的觀點似乎已經深植人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