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當電燈泡 小胡敲掉江門牙(組圖)

作者:姜青 發表:2011-09-07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得知鄧小平把胡錦濤立為隔代接班人後,江的攝政曾慶紅數次派人暗殺胡錦濤,但均未遂。

十五屆政治局從2001年到2002年,一共開了5次會議及擴大會議,一致抬出鄧小平的指示,說江澤民除了臨時接替趙紫陽三年外,又任期兩屆,一共13年了,必須把黨政軍三權交給鄧指定的接班人胡錦濤。江沒有任何資歷,不敢說要與毛澤東平起平坐,要終身制,只好提出各種條件拖延和耍賴。不管怎麼說,江心裏也知道,2002年年底的十六大自己是沒戲了。

●美副總統切尼與與江澤民的失望


江派人監視胡錦濤。

胡錦濤接班的決議已下,白宮也不是白吃干飯的。所以,2002年春天邀請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國家副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胡錦濤訪美,是以准國家主席身份接待他的。

時任美國副總統切尼在副總統官邸以隆重午宴款待胡錦濤,所謂隆重並不是飯菜怎麼昂貴,而是美方出席者的身份級別很高,包括國務卿鮑威爾、財政部長歐尼爾、商務部長伊凡斯、勞工部長趙小蘭、總統的國家安全助理萊斯女士(後來出任國務卿)、國防部常務副部長伍夫維茨(後來出任世界銀行行長)。

胡錦濤與美方官員會談時,每一場都十分拘謹,表情和動作都很僵硬,任何回答絕不超越事前的談話大綱,整個一碗白開水,聽他說話,和看紅頭文件沒有什麼兩樣。切尼知道,要想瞭解他的真實想法,必須是一對一的談話。

於是,午宴過後,切尼把胡錦濤請進書房,客套話還沒說完,房門忽然開了,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李肇星闖了進來。切尼的幕僚事後沮喪的說,自己曾禮貌的試圖阻止李肇星,並解釋說這是一對一的會談。可正因為是一對一的談話,李肇星才會硬闖進去,否則他還不去呢。



中共的齜牙門面李肇星,
2005年門牙才換成瓷磚!

在江當政後,原來只是個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的李肇星得到江的賞識,一路攀升到外交部部長助理、常駐聯合國代表、特命全權大使、外交部副部長。1998年至2001年被江澤民親自任命為駐美國特命全權大使。在任大使期間,齜著大黃板牙,講的一口山東味英文的李肇星,褲腿經常挽成一高一低,一臉流氓相,說話甚是粗魯,和西方文明根本不接軌,被美國媒體稱為「紅衛兵大使」。由於名聲太壞,2001年李肇星不得不從美國卸任回國,還當他的外交部副部長。

美國官員對李肇星的流氓行為和語言並不陌生,李肇星對美國官員的彬彬有禮也很熟悉,所以胡錦濤出訪,江澤民認為派遣流氓李肇星盯稍是最合適不過的。

李肇星闖進切尼的書房,沒人邀請就自顧自的坐了下來,而且是坐在切尼與胡錦濤中間,當電燈泡。世界上大概沒有第二個這種級別的官員可以做的出來,而這恰恰是江澤民最欣賞的一點。為了討好主子江澤民,李肇星到了不知羞恥的地步。如此一來,胡錦濤又恢復了刻板的面孔和生硬的姿態,講出的話跟沒加鹽的水煮白菜一樣乏味。這讓切尼大失所望,也讓江澤民抓小辮子不讓胡接班的希望落空。

●江澤民提拔李肇星當外交部長的原因

2002年11月8日召開十六大,江知道自己得交權,但為了給自己當胡的婆婆加分兒,江一直通過外交部請求在2002年「被邀請」去小布希農場「吃烤肉」。過去沒有幾位外國政要被邀請過,所以凡是能去農場的人都被視為特殊待遇。從年初纏到年底,小布希實在受不了就答應了。

離十六大還有17天,2002年10月22日,江終於如願以償,奔赴美國,當江的腳剛一落地芝加哥,就接到起訴書。江被法輪功學員以「酷刑罪」「反人類罪」起訴成功。從那一天起,江就沒有一天不為此焦慮的。

十六大江澤民被迫交出總書記和「國家主席」職位,並以此把自己的親信塞進中共中央政治局和常委會裡,隨後在一中全會靠張萬年等20名高級軍官槍桿子要挾胡錦濤,得以繼續留任軍委主席。


十六大江還要當「核心」!

江對政治局九常委說:小事你們大家商量著辦,大事由我來拍板。江當政時說自己是「核心」,但胡錦濤上臺了,卻不許胡當核心,江要當胡的太上皇,當政治局及常委會的核心。

江對海外法輪功的起訴案非常驚恐不安,2003年3月兩會,失去「總統豁免權」的江把最信任的李肇星提拔成外交部部長,就是讓他隨時監視案情的發展和應對。自從李肇星當上外交部長後,駐美大使館裡進駐一個27人專案小組,專門應對江的起訴案。各個使館裡都加強了專人負責監控法輪功。李肇星在派出大使和總領事時,都要找他們談話,看他們對法輪功的態度,站在江澤民一邊的,李肇星就把他們派到江澤民被起訴的國家去。

每一次胡錦濤出訪,李肇星就要求大使館、領事館要花錢組織大量的當地華人華僑留學生組成「歡迎隊伍」,專門展現暴力,對法輪功和平請願隊伍下手,毆打、肆意辱罵,用中共國旗擋住法輪功的橫幅,進而搶奪、撕破法輪功的橫幅標語等。李肇星要求場面越混亂暴力越好,他赤裸裸的說,表面是保護胡錦濤,實質是達到整治胡錦濤的目的,削弱胡錦濤在外國政府心中的影響力。

●切尼與胡錦濤的「一對一會談」被曾慶紅安竊聽器

從2002年的十六大開始,賴在軍委主席位置上不退的江澤民凡露頭就搞「江前胡後」,看起來很威風,實際是極度恐懼,是要證明自己在中共還是「第一把手」,胡錦濤還得聽他的。為什麼要竭力證明這一點呢?因為江在美國等國家有案子在身,是為了讓美國等國審判他時要顧及與「中國的關係」。

和江澤民已經執政13年,一天提拔52位將軍,一年提拔500位將軍相比,胡錦濤十六大上臺時在黨政軍裡,尤其是軍隊裡勢單力薄、人脈很淺,到了2004年9月的十六大四中全會,江才被轟下臺,胡錦濤才坐到軍委主席的位子上,但此時的軍委副主席、軍委委員幾乎都是江提拔的,胡錦濤被架空,說話不頂事,沒人執行。


切尼和胡錦濤會面資料圖片。

2004年初,江澤民還位居軍委主席時,美國時任副總統切尼訪問北京。從華府啟程前,美國總統布希請切尼傳達一項敏感信息給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正因為事涉敏感,所以布希要求切尼在一對一的情況下傳達,但是並沒有成功。為什麼?

美國是民主體制國家,總統一茬就是一茬,沒有拖泥帶水的,所以小布希認為2002年初李肇星攪局是因為江澤民還當國家主席,現在胡已經上臺一年多,李肇星也不會如此放肆了。中國人都笑外國人傻,頭腦簡單,是因為他們三權分治的體制約束了政府和人的行為,使他們墮落的不那麼快,環境也就相對簡單的多。

切尼訪問北京的日程表,包括與胡錦濤的私人會談要求,被送過去之後,被中方認可。於是在官方正式會談後,胡錦濤與切尼在另外的房間舉行了一對一的會談,期間果然沒有受到任何人的騷擾,切尼大大的鬆了一口氣,認為自己圓滿完成了總統交給的任務。

在切尼滿臉堆笑的走出會議室後,幕僚悄悄告訴他,就在隔壁房間裡,一堆人聚在一個音箱旁,聚精會神的傾聽他與胡錦濤的會談內容,「私人會談」變成了「現場直播」。「我以為進行的很好」切尼後來在回憶錄裡沮喪的寫道。

胡錦濤當然不希望別人聽到他們的悄悄話,但是胡可以估計到江系人馬會監聽。朱鎔基當總理時,曾慶紅就派人在他的辦公室和小型會議室裡安裝了竊聽器,導致他們有重要事情都要走到院子裡去談。那時胡錦濤已經是政治局常委,被邀請住中南海,胡堅決拒絕,他知道房子已經安裝好了竊聽器。

2002年李肇星硬闖是因為在美國,沒辦法安竊聽器,只能賴皮賴臉的當電燈泡。切尼2004年初去中國,私人會談是預定的,那就太簡單了,曾慶紅事先派人在旁邊的房間裡安上竊聽器就完了。不是胡錦濤不喜歡「一對一」會談,而是他控制不了局面,即使能秘密交談,談完了他也作不了主,政治局委員和常委裡多數是江系人馬。

●外交部長李肇星突被胡錦濤免職


2008年3月兩會,被免職的李肇星
去舔薄熙來的屁股!

2007年,江系人馬製造輿論說,十七大中央準備讓67歲的外交部部長李肇星再上一層樓,進入政治局。外交部的人一聽都炸了,說:一個外交部他都玩兒不轉,得錢其琛幫忙撐台面,怎麼還能越蠢越陞官?!

江澤民想在十七大把李肇星推進中央政治局,是有考慮的。2006年5月9日江最得力干將黃菊死了(6月2日官方才正式宣布);同年9月24日,開會敢與溫家寶拍桌子的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被雙規,江認為,敢撒潑打滾、耍混蛋的,除了李肇星找不到第二人選。不讓他進政治局誰有資格進政治局?!

胡錦濤並不在海外放消息,任由江系說李肇星的仕途將如何如何。在離十七大還有四個多月的一天,胡錦濤親自去了外交部參加高層會議,內容只有一個,就是檢討外交部工作。會上外交部長李肇星裝模作樣的檢討自己,因為他直接從江澤民那裡領旨,幹什麼事都不與其他人商量,所以出了事他當然得一個人兜著。他以為做做檢討就可以過關,過去都是這樣的。不過,這次李肇星失算了,因為胡錦濤是有備而來,不除掉江安插在外交部的這個釘子,李肇星就要成為江繫在政治局的另一個陳良宇,比陳良宇還瘋狂。

會議中,胡一直很少講話,只是靜靜的坐在那裡,聽李肇星的「深刻檢討」。等李肇星說的差不多了,胡錦濤開腔了,所有的人都豎起耳朵來聽,只聽到胡錦濤說,「李肇星同志的檢討是誠懇的、認真的。認識到錯誤就好,」李肇星的心放下了,其他人的心都提起來了。

「但是,畢竟給黨和國家造成了無可挽回的損失,所以……」胡錦濤停頓了一下,「我宣布……」胡錦濤又停頓了一下,會議室裡靜的嚇人,「免去李肇星同志的外交部長職務,從今日起生效。」李肇星一下癱坐在椅子上,大腦一片空白。

宣布當日起生效?江澤民連翻盤的機會都沒有!

外交部與會高官震驚之餘難掩臉上的喜色,他們說,李肇星被免職,太乾脆利索了,真是大快人心。
新華網2007年4月27日上午10點27分55秒消息,中共十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27日上午經表決決定,免去李肇星的外交部部長職務,任命楊潔篪為外交部部長。

2007年10月15日,十七大召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