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皮膚保養的差異

發表:2011-09-14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有一定的生理循環表現,一般來說,在白天上午的這個階段,是皮膚最有抵抗力,也是最活躍的時候,對外在的刺激忍受度也最高。中午用餐過後,由於血液集中於消化器官,血流速度緩慢,身體逐漸開始產生疲倦感,肌膚對於外在的營養吸收也開始降低。入夜之後,身體的疲倦隨著時間增加,皮膚的抵抗力也逐漸下降,應該提供身體適當的紓壓與休息。其中,晚間10:00到凌晨2:00是皮膚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段,應該盡量避免熬夜,讓身體擁有優質的睡眠品質,才能使得皮膚有足夠的能量進行代謝作用。

日間肌膚接受較多的紫外線傷害,還有種種看不見的污染源,抗氧化、預防黑色素生成就成了日間肌膚的照顧重點。夜間睡眠的時候,人體器官處於休養的狀態,這時候皮膚的細胞代謝最旺盛,如何給予肌膚更多的修護和滋養,就成為夜晚肌膚的呵護重點。

上午時段(8:00∼12:00)皮膚的機能和活動逐漸達到高峰,對外界各種刺激的承受能力提高,抵抗力強。但白天所處的環境,易使皮膚老化,機能加速,因此日間用保養品除了保濕還加上防禦老化及防晒隔離作用。午時段身體逐漸產生疲倦,血液循環集中在消化系統,皮膚血流減少變緩,對各種富含高效營養物質的護膚保養品吸收能力較弱。

晚間時段(19:00∼21:00)此時皮膚的免疫力下降,對外界刺激的抵抗力降低,還有面部神末梢及表情肌開始疲勞,應讓皮膚能夠得到適當的運動與休息。睡眠中副交感神經作用達到高峰,尤其是晚上10:00到凌晨2:00,副交感神經使血管擴張,血液流暢,帶給肌膚水分和養分,促進新陳代謝,因此在這一段時間睡或不睡,對第二天肌膚影響很大,皮膚吸收這些營養而活潑地進行新細胞的增殖,所以夜用保養是以水分補充、美白、修復和再生為目的。

来源:美容部落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