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皮肤保养的差异

发表:2011-09-14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有一定的生理循环表现,一般来说,在白天上午的这个阶段,是皮肤最有抵抗力,也是最活跃的时候,对外在的刺激忍受度也最高。中午用餐过后,由于血液集中于消化器官,血流速度缓慢,身体逐渐开始产生疲倦感,肌肤对于外在的营养吸收也开始降低。入夜之后,身体的疲倦随著时间增加,皮肤的抵抗力也逐渐下降,应该提供身体适当的纾压与休息。其中,晚间10:00到凌晨2:00是皮肤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段,应该尽量避免熬夜,让身体拥有优质的睡眠品质,才能使得皮肤有足够的能量进行代谢作用。

日间肌肤接受较多的紫外线伤害,还有种种看不见的污染源,抗氧化、预防黑色素生成就成了日间肌肤的照顾重点。夜间睡眠的时候,人体器官处于休养的状态,这时候皮肤的细胞代谢最旺盛,如何给予肌肤更多的修护和滋养,就成为夜晚肌肤的呵护重点。

上午时段(8:00~12:00)皮肤的机能和活动逐渐达到高峰,对外界各种刺激的承受能力提高,抵抗力强。但白天所处的环境,易使皮肤老化,机能加速,因此日间用保养品除了保湿还加上防御老化及防晒隔离作用。午时段身体逐渐产生疲倦,血液循环集中在消化系统,皮肤血流减少变缓,对各种富含高效营养物质的护肤保养品吸收能力较弱。

晚间时段(19:00~21:00)此时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对外界刺激的抵抗力降低,还有面部神末梢及表情肌开始疲劳,应让皮肤能够得到适当的运动与休息。睡眠中副交感神经作用达到高峰,尤其是晚上10:00到凌晨2:00,副交感神经使血管扩张,血液流畅,带给肌肤水分和养分,促进新陈代谢,因此在这一段时间睡或不睡,对第二天肌肤影响很大,皮肤吸收这些营养而活泼地进行新细胞的增殖,所以夜用保养是以水分补充、美白、修复和再生为目的。

来源:美容部落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