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類「抗氧化水果」延緩衰老有奇效(圖)

發表:2011-09-14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是水果上市的高峰季節,平時多吃富含類胡蘿蔔素、酚酸類物質、類黃酮物質、單萜類物質的水果能對延緩機體衰老,此外可以有效預防腫瘤、預防心血管等重大疾病的發生。

類胡蘿蔔素

芒果富含B胡蘿蔔素

B胡蘿蔔素——多含於黃色、橙色水果中,如芒果、杏子、香瓜、木瓜等。有助於延緩衰老,對某些腫瘤具有防治作用,能改善肺功能,減輕糖尿病併發症。

黃體素——多含於獼猴桃、石榴等水果中。有助於保護視力,減少白內障的發生,對某些腫瘤的發生也可能有預防作用。

番茄紅素——多含於番茄、暗紅色葡萄、西瓜等水果中。有助於減少前列腺癌和心臟病的發生。

類黃酮物質

白藜蘆醇——多含於紅色葡萄中。有助於減少心臟病、中風(卒中)、腫瘤等發生。

花香素苷——多含於藍莓、櫻桃、草莓、李子、獼猴桃等水果中。具有明顯延緩衰老的作用。

槲皮素——多含於蘋果、梨、櫻桃、葡萄等水果中。有助於減輕炎症反應,保護肺臟,對某些腫瘤有防治作用。

橙皮苷——多含於橘子、葡萄、檸檬等水果中。有助於預防心臟病的發生。

紅桔素——多含於柑橘類水果中。有助於預防頭頸部腫瘤的發生。

酚酸類物質

鞣花酸——多含於葡萄、藍莓、草莓、獼猴桃等水果中。有助於減少一些腫瘤的發生,並具有降血脂作用。

單萜類物質

烯——多含於橘子、葡萄、檸檬等水果皮中。有助於保護肺臟,減少一些腫瘤的發生。

建議:每日攝入水果200~400克

由於不同植物化合物有著不同的保健作用,為了保證攝入儘可能多的植物化合物,以發揮延緩衰老的作用,營養學家建議攝入各種顏色的水果200~400克,每天至少一種,最好天天更換不同種類。從改善機體抗氧化功能出發,宜多選擇抗氧化力較強的水果,如山楂、冬棗、石榴、獼猴桃、桑葚、草莓、蘆柑、橘子、橙子、檸檬等。

黑色水果抗衰老效果最好
 
桑葚: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及有機酸、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礦物質的含量也比其他水果高出許多,主要有鉀、鈣、鎂、鐵、錳、銅、鋅。現代醫學證明,桑葚具有增強免疫、促進造血紅細胞生長、防止人體動脈及骨胳關節硬化、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

桑葚味道酸美、多汁,但是品性微寒,因此女性來例假時要少吃,以防寒氣過大,肚子疼痛。除生食外,桑葚還可做成桑葚布丁、桑葚蛋糕、桑葚果醬、桑葚水果沙拉等食用。

烏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鉀、鎂、錳、磷等。現代藥理學研究認為,「血液鹼性者長壽」,烏梅是鹼性食品,因為它含有大量有機酸,經腸壁吸收後會很快轉變成鹼性物質。因此,烏梅是當之無愧的優秀抗衰老食品。此外,烏梅所含的有機酸還能殺死侵入胃腸道中的黴菌等病原菌。

夏日抗衰老食療推薦

桂花烏梅汁

材料:烏梅、桂花、白糖

輕鬆DIY:

1、將一小把烏梅加入水中。

2、小火煮40分鐘後,加入桂花、白糖。 

3、放涼後,便成為桂花烏梅汁。

功效:氣味芬芳,口感酸甜可人,煩躁時可多喝,還有生津去火之功效。

桑葚黑豆紅棗糖水

材料:鮮桑葚50克、黑豆30克、紅棗4粒、紅糖20克。

輕鬆DIY:

1、黑豆用淨水浸泡2小時,濾去水洗淨;

2、桑葚洗淨,用水稍浸泡;

3、紅棗洗淨,去核;將桑葚、紅棗和黑豆放入寬口瓦煲,加4碗水煮沸,轉小火煲40分鐘,至軟爛,下紅糖,待融化後即可關火品嚐。

功效:補肝腎、健脾胃、潤燥明目。

来源:中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