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老民主人士林信舒近況(圖)

作者:敬老一者 發表:2011-09-26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下面文章中的七旬林依伯,就是福州的林信舒老中醫。

林老先生原是中國民間對日索賠最早發起者之一,他為了中國的政治體制改革,為了中國的民主與進步事業,竭盡全力,奮鬥不息,直到2001年被上帝揀選成為基督徒以後,還稟承上主的公義性,一邊在教堂唱詩班司琴唱歌做禮拜侍奉崇拜上主,一邊還繼續探索中國的民主之路,在媒體網站發表許多文章。他的言行不但使自己失去了工作,損壞了健康,還影響到全家人。

2007年左腎切除後,他專心休養,一心侍主,還幫親友及主內弟兄姐妹義務看看中醫。近年來僅靠300多元的社會低保及其父親的退休工資維持生活,2010年1月,老父親去世。林先生九十年代就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醫師資格證書》,近年經歷許多周折才於2011年4月取得《醫師註冊證書》,每週在中醫門診部看中醫幾個半天。信主後他不斷增長自己屬靈的生命,性情有所轉變,但正直公義的秉性使他脫口而出批評兇者,招來橫禍。現在他除已自付醫藥費外,醫院費用已達二萬元,打人者已被警方找到,但他託詞貧困不交付醫藥費。現在病情發展除了腦振蕩,腦CT檢查還有腦梗塞、腦積液,前些天腦核磁共振檢查,積液還有所增加,搞不好要開腦引流積液。胸痛難忍,胸部CT有諸多問題。

讓我們共同祈禱我主上帝保佑善良的人們,保佑林信舒老先生平安度過這一劫。

阿門!
福州 敬老一者
2011.9.15
--------------------------------------------------------------------------------------

勸一句七旬老伯被毒打

《海峽都市報》2011年8月31日 N欄目主持 李帥 黃柯欽

昨天,年過七旬的林依伯躺在福州省立醫院的病床上,胸口堵得慌,但他覺得心中的傷比身上的傷還要痛。原來,近日的一個夜晚,他出於好心為維護兩女孩勸了一句,卻招來了一頓打。林依伯說,說一句話就遭到這樣的毒打,那以後誰還敢站出來說句公道話呢?林依伯說,當天晚上10點多,他在鼓樓區西洪路上看到一個身形魁梧的中年男子,騎著自行車,對前面兩個女孩破口大罵。依伯看不過去,就用一個長者的口吻對他說:「你幹嗎這麼凶?」結果男子將怒氣轉到依伯身上,停下自行車,二話不說就衝過來朝依伯的胸口和臉部打了好幾拳,依伯一直往後退。恰好當時是附近超市人員下班時間,老人下意識地往人多的地方退,男子竟追了上來又打了幾拳,老人家體弱,受不了這樣的拳擊,天旋地轉昏倒在地。 這時,有人趕過來勸阻,男子連忙騎車離去。後來,附近小區的保安過來將老人扶起,並報了案。目前依伯還在省立醫院住院,等待進一步檢查,警方已介入調查。

主持人語:在採訪過程中,也有人說風涼話,這位林依伯不是沒事找事嗎,如果當時他直接路過,不去理會那個壯漢,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這樣就不會惹禍上身。可是主持人覺得,林依伯的行為值得我們自我反思一下,面對處於弱勢的兩個女孩,難道不應該挺身而出嗎?倘若林依伯當時不去勸說,那不就更增長了壯漢欺負弱者的氣焰?倘若人心都那麼漠然,那麼弱勢群體如何能得到保護?林依伯這樣做,憑的是一顆公德心,這顆公德心比什麼都寶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