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曉軍,九月隨想(十八)

--顧曉軍主義:評論中國.之七百九十五

作者:顧曉軍 發表:2011-09-30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敵對勢力」到「人民內部矛盾」,這無疑是一大進步。然而,近日,我們依舊看到地方官員們在無視法規打壓民意。

「以民為本」,講得就是──民,為主體、立政的根本。打壓民意,難道還不是「敵對勢力」行為?而一些官員無視法規,則更是連國之法也不顧。如此這般肆無忌憚地擾民、欺民,難道還不是以民為敵的「敵我矛盾」嗎?
 
官員,無論是誰任命的,都不會是「人民群眾的代表」,這是毋庸置疑的。把官員說成是「人民群眾的代表」,就是愚弄百姓。沒有他解。

如果是「人民群眾的代表」,必然是通過老百姓直接選舉產生的;且,每選舉一次,也只能代表一時,而不能永久地代表下去。這樣的代表,不是官員。官員,只能是幫助封建帝王統治百姓的走狗。
 
官與民的矛盾,是一對人類社會千百年來難以解決的矛盾。統治者們,對民間的掠奪相對輕一些時,矛盾就表現的比較緩和;一旦掠奪加重,矛盾衝突就加劇。這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官逼民反。

現代民主社會,用定期、公投公選的辦法,相對解決了這一矛盾。定期、公投公選,也是迄今為止、全世界解決官民矛盾最有效的辦法。
 
有人說「誰給我權力我就對誰負責」,還有人為之辯護:「這不錯,是人類本性使然」。其實這是大錯特錯──其立論,拋棄了「以民為本」。

一個社會,有無數道理;各種人,也有各種的道理。但,同一類型的人,取同一道理;在同一道理中,又有總道理。官員的道理,必需服從政府。既然政府的總道理是「以民為本」,就必須服務於民。
 
「對上一級負責」,這是句地地道道的屁話,是混淆是非。

在「上一級」的意思與民意背道而馳時,每一個官員衡量是非的標準,應當是政府的總道理,也就是民意,而不是「上一級」的意思。在「上一級」的意思與民意同向時,也就無所謂「上一級」的意思了。如此,難道「對上一級負責」還不是句地地道道的屁話嗎?

造成這些錯誤認識的根本原因,是封建意識──權力,是上級賦予的。

這些豬玀們,其實根本不配當官。因為,他們連最最基本的常識都沒有,他們竟然不知道──上級的權力,是民意賦予的;再上一級的權力,還是民意賦予的……這就是所謂的──「權為民所賦」。豬玀們,才會向布食者感恩。連這麼點最基本的都不懂,不是豬玀、又能是什麼呢?
 
狗官們,其實不是不懂,而是裝著不懂;目的,只有一個──把掌握的權力、對社會資源的支配、以及對法的詮釋、執行……等等,用以對「上一級」服務;讓「上一級」的利益,得到以最大化。從而,使自己得到「上一級」的賞識,得到升遷的機會,使利益進一步擴大。

這,就是今日之中國的特色──社會主義的食物鏈。
 
如此這般,這些狗官們,又怎麼能不──權力尋租、蠶食民利、與民爭利、視民為敵……呢?

如此這般,百姓也只能以──上訪、自焚、官民對立、群體事件……甚至濫殺學童──對抗之。而這一切的源頭,不正是狗官們的貪得無厭、一心往上爬……在作怪嗎?如是,又怎能靠「維穩」解決得了呢?
 
改變官員產生的辦法,是解決今日中國社會矛盾的唯一途徑。只有直觀地、讓官員看到──權力究竟是誰賦予的,他們才會懂得究竟該為誰服務。

不要把官員們看得多麼高貴,他們其實還不如妓女。妓者,給錢就服務;錢多,服務的質量就高。而官員們,是會欺詐的;你給了錢,也不一定能得到你所想要的。所以,社會必須理順這裡面的關係。
 
在今日有「中國特色」的社會裏,要理順各種關係,就必須進行政治改革──去除所謂的「中國特色」。

「中國特色」,是種種藉口的總藉口。在這一幌子下,什麼骯髒的勾當都能幹得出來。實際上,「中國特色」已成為一塊遮羞布,甚至是一塊到處亂抹的髒抹布。丟掉「中國特色」,回歸人類主流社會,才是中國唯一正確的出路。
 
民主社會制度,不是什麼資產階級的貨色,她與市場經濟一樣──是人類社會發展與進步的產物。誰擁有她,誰就能讓國家與國民處於自然狀態下發展。中國社會眼前的痛苦,就在於官員與百姓擰著干;而這,正是共產主義的惡果。

如果,現今中國的領導層,沒有私心、沒有私利……就應該順民意、順潮流,做出歷史性的、偉大的抉擇。
 
 

(歡迎發表、轉載、引用本文與觀點)

顧曉軍2010-10-3於南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