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失三十年月球岩石現身(組圖)

發表:2011-10-02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發給美國各州的「阿波羅17」號任務帶回的一塊月球岩石樣本。

美國地質學家兼宇航員哈里森-哈甘-施密特在「阿波羅17」號任務期間把月球岩石帶回地球。(NASA)


在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的文件箱裡發現的岩石,被認為自他離開這裡時,就從它的辦公室消失了。(Reuters)


從這張照片上可以看到,施密特正在一塊巨石旁收集月球岩石樣本,月球車的部分出現在他前面的畫面上。(SSPL)

近日美國一位檔案管理員在打開屬於比爾-克林頓的文件箱時,發現已經失蹤30年、由「阿波羅17」號任務帶回地球的月球岩石,這塊岩石現在的市值可能已經高達1000萬美元。

這塊寶貴的岩石是在1972年的太空任務後送給每個州的50件禮物之一。美國宇航局發現,這些岩石被裝入一個塑料容器,安裝在帶有受贈者旗幟的匾額上送出後,事實上它們的下落就很難確定。這塊被認為在黑市上的售價高達1000萬美元的岩石至少是從1980丟失的,直到現在一位檔案管理員才在州長的舊文件箱裡發現它。中阿肯色大學圖書館系統主管博比-羅伯茨表示,該檔案管理員開打一個以前阿肯色州用來保存檔案的箱子,結果發現了這塊失蹤多年的月球岩石。最初岩石和州旗被固定在一個匾額上,但是後來岩石脫落下來,匾額也被放錯了地方。

羅伯茨說:「這塊被裝入塑料容器的月球岩石已經從匾額上掉下來。檔案管理員看到它,立刻就意識到他到底發現了什麼東西。」1972年12月,「阿波羅17」號任務重返地球3個月後,時任美國總統的理查德-尼克松下令把宇航員尤金-塞爾南和哈里森-施密特收集的月球岩石送給135位外國首腦、美國50個州及其省。最近已經查找到大約60塊的下落,其餘不是丟失就是被偷。阿肯色州的岩石1976年被贈送給政府官員大衛-佩羅,他的繼任者上臺後把這塊岩石懸掛在政府辦公室裡。

去年,有人在一個上鎖的櫥櫃裡發現夏威夷丟失的月球岩石。從學術上來說,這些岩石並未丟失,夏威夷地方長官顧問表示,他們只是不知道它們的確切去向。新澤西州的官員今年早些時候在報告裡說,他們把月球岩石放錯了地方,目前正在呼籲公眾提供有關它的下落的信息。在美國宇航局退休調查人員、休斯頓的約瑟夫-古塞恩茲的提議下,該州的調查從1月開始,他曾用了多年時間追蹤「阿波羅17」號禮物的下落。

古塞恩茲目前在鳳凰城大學法醫學鑑定系任教,他經常給他的學生分派任務,讓他們尋找這些岩石的去向。這些岩石被當作禮物送出後,它們已經變成那些受贈州的所有物。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