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口臭!中外古代口香糖各顯神通(圖)

發表:2011-10-12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常吃的口香糖,可以鍛練臉部肌肉,使肌肉夠富有彈性,同時,嚼口香糖可以使口氣清新,這應該是很多人對口香糖的普遍認識。大家可知道,最早使用「口香糖」的時代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時代。

古學家曾在德國南部一處新石器時代舊址發現過9團咀嚼過的樺樹脂,研究人員認為,這些黏性物質在當時可能被認為有「消毒或麻醉」的作用;到了古希臘時代,有記載人們經常咀嚼一種從針葉樹中提取的「膠粘劑」,古希臘的狄奧斯科裡但斯在他的著作中就作過類似膠基糖的介紹,同時還談到了乳香的藥用價值。

據史料記載,公元50年左右,古希臘的婦女喜歡從乳香樹上採集樹膠狀的物質,用以清潔牙齒;而美洲的瑪雅人據說喜歡用從大常青樹汁裡提取的奇口樹脂鍛練咀嚼能力;古印度人則喜歡咀嚼檳榔樹的果實;阿拉伯人還加入龍腦,他們把龍腦的冷香味比作沙漠中的清泉呢。

1498年,當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之時,他發現土著人也具有咀嚼人心果樹膠的習慣。1993年,人們在瑞典西部埃洛斯附近發現了一團有史以來最古老的「膠基糖」,這塊距今9000年的樹脂含有蜂蜜成分,上面還殘留著原始人的牙印。有趣的是,根據測算,這些牙印的主人屬於年輕人。

而在中國,也有食用「口香糖」的歷史。

據說宋之問唐代很著名的「宮廷詩人」,在武則天當政時曾充任文學侍從。宋自恃自己人長得儀錶堂堂,出類拔萃,詩文也做得好。認為自己應該受到武後的寵愛。可是武則天對他卻一直未曾垂青,宋之問有被冷落後之感,但又不甘心。於是他寫了一首艷詩獻給太后,詩云:「明河可潔不可清,願得乘槎一問津,還將織女支礬石,更訪成都賣卜人。」以期獲得武則天的重視。然武後讀過後,竟一笑置之。後來,武太后當著一近臣的面說:「宋卿哪方面都不錯,就是自己不知道有口臭的毛病」。宋聞之羞愧無比,從此,人們就經常看見他口含雞舌香,以解口臭。

丁香是一味古老的中藥,由於其形狀像釘子、有強烈的香味而得此名。在長沙馬王堆漢墓發現的西漢古屍手中就曾握有丁香。丁香有公丁香、母丁香之分。人們常把未開放的花蕾稱為「公丁香」,而把成熟的果實稱為「母丁香」,其用法與用量基本相同。

中醫認為,丁香味辛、性溫,具有溫中降逆、補腎助陽的作用。此外,丁香還是一味很好的溫胃藥,對由寒邪引起的胃痛、嘔吐、呃逆、腹痛、泄瀉等,均有良好的療效。以丁香治牙痛、口腔潰瘍也有一定的良效。取丁香1∼2粒含口中治療口臭的方法現今仍可用之,且療效甚佳。用丁香除口臭的方法也很簡單:取丁香1至2粒含口中,含上幾分鐘以上即可消除口臭,口臭者不妨一試。

来源:全球醫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