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偉人呼籲資本主義

作者:閆真 發表:2011-10-12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裡所指偉人巨匠,無疑據其巨說偉業,絕非聽其自封或部署吹捧欲與天公試比高者!

這些偉人同一聲音同在呼喚資本主義生產方式!自馬克思恩格斯主義者,前蘇聯斯大林之輩自詡奉行為世人爭自由謀幸福的馬列主義社會主義,示威悖理逆流而動而由博取民心的反動。中國偉人先後看穿了前蘇聯十九世紀二十年代以來所說所行,孫中山(1866-1925年)、梁啟超(1873-1929年)、胡適(1892-1962年)、陳獨秀(1880-1940年),張聞天(1900-1976年)這些大學問家、大思想家、大政治家,在時興的社會主義口號聲中卻同在呼喚在中國發展資本主義!而非倒進蘇聯懷抱施行蘇聯社會主義!

對於社會主義這個「洋貨」,孫中山構造了一個「土產」——民生主義和民族民權主義。腳踏兩千五百年前孔子大同世界共產主義理念和孟子民為貴民本思想根基,融合了源於歐洲十八世紀以來社會主義學說書籍。包括馬克思、恩格斯《資本論》一、二、三卷的思想觀念,大量各國政治、經濟、歷史等方面典冊,除在英倫大英博物館等國家圖書館夜以繼日閱讀,一年時間內還廣泛接觸俄國流亡政治家,深入探索英國資本主義實況,提出了民族、民權、民生三民主義政治主張,挽救危難中國,建設富強中國。

歐洲社會主義根據資本主義發達實況提出,孫中山三民主義按照半封建半殖民地(孫中山謂之多國殖民地次殖民地)狀況所提出。總的狀況是資本主義工商業處於萌生狀態。中日甲午戰爭前(1894-1895年)中國商辦工廠(不包括採礦業)不足80家資本總額730萬元,戰後(1895-1898年)不完全統計四年創辦較大商辦廠礦50多家資本總額1200萬元,佔國民經濟比重很小,1912-1919年(1913-1915年為民族資本主義發展發展「黃金時代」)新建工廠企業470多個資本總額9500萬元,加上原有企業擴建設投資新增資本1.3-1.4億元,超過辛亥革命(1911年)前五十年總投資。而蘇俄(蘇維埃俄羅斯共和國)也因資本主義不發達實行新經濟政策(1921年蘇俄政府文告《蘇維埃俄羅斯政策之發展》:新經濟政策是「資本主義社會主義底元素混合的同時存在」)。

以法國大革命和英國產業革命為背景,應共產主義同盟第二次代表大會委託,馬克思恩格斯合著《共產黨宣言》所宣示的「資產階級在它的不到一百年的階級統治中所創造的生產力,比過去一切世代創造的全部生產力還要多,還要大」和所宣稱的消滅資本主義消滅資產階級、實現人類理想的共產主義,至少對於經濟落後的中國來說,猶如十八世紀英國歐文、法國聖西門和傳立業實現社會主義。孫中山三民主義學說他在1905年做為時年成立的中國同盟會政治綱領。後又兩次完善了三民主義學說,一次以1912年10月14-16日在上海中國社會黨的演說、二次以1924年1月27日-8月24日《三民主義精編本》講演和出版為標誌,從1896年孕育成熟到1924年至臻完善經過了許多國內外重達事件也驗證了其為救國濟民、富國強民真諦。「洋貨」社會主義好聽不能用,「土產」三民主義育人且狀物。孫中山在《三民主義精編本》中指出馬克思恩格斯社會主義說中缺欠和不當,如階級鬥爭為社會進化原動力說、剩餘價值皆為工人創造說、工業發達只靠生產(不講消費)和生產的資本說等,也被《資本論》問世後中外資本主義發展所證明其不當和誤謬。

孫中山指出1848年《共產黨宣言》發表後七十餘載資本主義不僅沒有消亡跡象而且還在發展,至今已過163年反而有北歐西國(芬蘭、瑞典、挪威、丹麥)資本高度集中(瑞典佔人口不到0.2%的資本集團佔有全國公司股票2/3),國有經濟比重不高、且並非共產黨而是社會民主黨長期執政,已經達到文明、富裕、幸福、安樂的接近共產主義的社會,勞動力年人均收入25-30萬元人民幣,稅後最高最低收入差僅3倍多一點,比之中國公務員高者526萬元低者僅3.6萬元人民幣(年薪)比相差170多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至今國民生產總值基尼係數在0.45上,比排在工業化國家前列的北歐四國基尼係數0.25至0.6間相去甚遠,秉持孫中山民生主義的執政的國民黨所在臺灣人均年收入在1.9萬元美元,足以說明資本主義生產方式是人類社會迄今為止最先進最文明的生產方式,應是無疑的。

馬克思恩格斯所主張實行的共產主義的兩個階段當然是民主的,絕非蘇俄片面截取的階級鬥爭和無產階級專政而厲行的專職這會主義,對外伴之而來的侵略行徑。蘇俄1917年11月7日推翻俄國二月革命臨時政府建立蘇維埃政權後,1919年7月25日發表《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致中國人民和中國南北政府的宣言》宣布廢除沙皇俄國所訂不平等條約,1920年9月27日第二次對華宣言已將東北中東鐵路由無條件交還中國改為中俄兩國共管(實際上蘇俄霸管)。

沙皇俄國十九世紀五十年代以來半個世紀中脅迫中國簽訂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宰割中國領土150多萬平方公里(相當今中國領土960萬平方公里的15%多),日俄戰爭1905年9月5日《樸茨茅斯條約》沙俄將庫頁島以南(北緯50度以南)附近一切島嶼割讓給日本,1922年2月14日蘇俄紅軍和遠東共和國人民革命軍進入哈巴羅夫斯克(伯力),蘇聯(註:10月6日各蘇維埃共和國並入組成蘇聯國家)10月25日攻入海參崴,沙皇侵佔中國領土復由蘇聯佔據。不僅如此,蘇聯長矛手伸向外業和東北中國領土。繼沙俄乘辛亥特命內戰之機,於1911年12月1日策動外蒙庫倫活佛哲布尊丹宣告獨立,蘇俄紅軍1920年借攻打沙俄白軍佔據庫倫後賴著不走(1923年11月孫逸仙博士代表團訪蘇團長蔣介石提出使用庫倫充做進攻北京軍閥政府根據地遭到蘇方拒絕,終於在1945年出兵東北消滅日本關東軍脅迫中國國民政府為蘇聯佔據,後成立蒙古人民共和國外蒙古大片土地成為蘇聯勢力範圍,庫倫改名烏蘭巴托)。有鑒於此,孫中山在離粵北上與背景政府和談通過和平統一國家過路日本,於日本神戶演講(1924年11月28日)重申「大亞洲主義」,且說「如果亞洲民族聯合起來,用這樣固有的武力去和歐洲人講武,一定有勝無敗。」顯然是以中日韓為主幹的大亞洲主義對付蘇聯社會主義,1922年9月27日孫中山致函列寧對其欲出兵北滿染指東北即指出將為日本和各列強所不容的示強口氣。

1924年12月15日赴京途中在天津曹家花園,孫中山早與東北奉系軍閥聯絡而今對其首領之子、奉軍青年將領張學良說:「你們東北介乎日、俄紅白兩大帝國主義勢力之間」,表明他對蘇聯侵略本質的清楚認識及其對付日俄已採取應取鬥爭策略。所以,1925年2月24日對國民與同志遺囑中不再提聯合蘇聯、「以俄為師」,而只說「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了。我們知道,秉承孫中山所囑,張學良與蔣介石合作於1930年實現了孫中山和平統一國家的願望,1945年中國國民政府與美英簽訂廢除不平等條約和取得美英蘇中四大國地位,實現了孫中山提出與世界上列強平等相處進而建設國家願景。

國學大師、著述等身的梁啟超1920年9月主編《改造》在發刊詞中指出:「經濟上樹立‘生產事業不發達,國無以自立’的觀念,發展資本主義。」我們知道,梁啟超與孫中山經過談判甚至準備合租黨團,卻由于思想觀點分歧,1903年二人展開了保皇與革命大爭論,從此分道揚鑣被世人嘆為孫梁合作中國革命面貌將為之一新。此次有是報刊上展開了一場社會主義大論戰,這位與孫中山不謀而合地討(袁世凱)護國和拒簽巴黎合約的偉大的愛國主義者,這次在大辯論中、鮮明地指出蘇俄的侵略性「對內只是專制,對外只是侵略」(詳見梁啟超《覆劉勉已書論對問題》)更為深刻的是,他指出了「蘇俄現狀,只是‘共產黨人’的大成功,卻是共產主義的大失敗」,是第一個於是其必將失敗的聖賢。他表現了強烈地反對共產黨的階級鬥爭學說,他大聲疾呼:資本主義是「社會主義運動不可逾越之階段」。他與孫中山從本國實情出發異口同聲指出:中國現有工人總數不過百餘萬人,而中國是一個有4億人口的國家。他甚至調侃說:沒有勞動階級誰來傳播社會主義?

陳獨秀和胡適都是從國外飽學歸來的知識精英,皆為五四新文化運動的啟蒙者和領路人,可是,1925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已十四年了)二人卻發生了有無帝國主義大分歧,胡適反問陳獨秀「哪有帝國主義!哪有帝國主義!」帝國主義是指壟斷的垂死的資本主義,是侵佔他國領土建立經濟、政治霸權。帝國主義當是蘇俄列寧、斯大林扣在美英等資本主義列強頭上的「桂冠」,如為帝王加冕,1927年9月9日斯大林和第一個美國工人代表團談話說:「列寧主義是帝國主義和無產階級革命時代的馬克思主義。」實為滑天下之大稽,1900年《辛醜條約》美英主導下並無侵佔領土,確是沙皇俄國軍單獨出兵於1900年7月17日至21日四次大屠殺殘害黑龍江黑河鎮對岸海瀾滄和黑龍江東岸江東六十四屯漢、滿、達干尓等族人民逾萬人,進而攻佔盛京等東北各地。經1921年11月11日至1922年2月6日美國、英國、日本、法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葡萄牙、中國九國華盛頓會議,原在1919年巴黎和會確定德國在山東特權讓給日本,此次會議討論的由日本交還中國,終在1922年2月4日中日《解決山東問題懸案條約》及其附件歸還中國。反而是蘇聯如上述侵佔中國領土了。這是因為如胡適在《國際的中國》中所指出「外國投資者的希望中國和平與統一,是在不下於中國人民的希望和平與統一」,美英等列強只求開放口岸,前來投資,發展資本主義工商業。陳獨秀看清了蘇聯侵略的帝國主義性質,是在1940年代了。他在1940年9月《給西流的信》、11月28日《我的根本意見》中都是明確職責,他深切地說斯大林式官僚權證決不能創造什麼社會主義。

與陳獨秀「晚覺悟」不同的是,同樣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陳首任於1921年,張俊任於1935年),張聞天認定發展資本主義生產方式是從1931年從蘇聯學習歸來1933年進入中央蘇區針對王明《為中共更加布爾什維克化而鬥爭》中所提反對資本主義與反帝反封建並列,,他並未受到1925年開始「排擠資本主義」、1930年由限制富農到消滅富農的惡劣影響,也未受中央蘇區「左手拿著刀,右手拿著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資本主義一掃光」(小學課本上所刊)所累,以他身後的政治經濟學的功底,在1933年4月著文指出:「要發展蘇維埃經濟,在目前不盡量利用私人資本是不可能的。私人資本主義的部分發展,對於我們並不是可怕的,這種發展,可以增加我們內的生產,流通我們的商品,而這對於蘇維埃政權現在是極端重要的。」(詳見《張聞天文集》第1卷第335-336頁《五一節與<勞動法>的檢閱》(1933.4.19))仍在蘇區,已經從總書記職位下來的他,1942年再晉陝農村一年多調查實況,提出了「發展新式資本主義」,「中國社會將來才是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今天……是新式資本主義。因為中國太落後,只有走過新式資本主義的第一步,才能走社會主義的第二步。」(詳見《張聞天社會主義論稿》第63頁)1946年5月-1948年12月在東北解放區,他對日偽資產中保留私人資產而形成最早一批公私合營國家資本主義企業。另外還興辦了國家出租給資本家經營開發的林場、農場和礦場。據此,他為中共東北局起草《關於東北經濟構成及經濟建設基本方針的提綱》,中共中央批准並且這種資本主義經濟形勢在內的五種經濟成為新中國建國初期國家經濟迅速恢復和發展的藍圖。隨後,中國處於違反經濟規律的集體化和「大躍進」而經濟處於停滯、徘徊和破壞狀態,1958年廬山會議上張聞天批評這種頭腦發熱、空想社會主義遭到嚴重打擊下放地方後,仍矢志不渝、忠貞不二地上書著文,許多錚錚名言,論理切要,如「發展生產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社會主義建設中的首要任務」,「離開了生產力談生產關係的發展」是「唯生產關係論」等等。直到病重得不到回京醫療情況下,1974年還在就中國社會經濟發展提出自己見解和論述,而這些收入文集、論稿的真知灼見的文字,成為中國人民寶貴的精神財富。

中國近年來GDP不斷增長,正式大力發展資本主義生產方式得來的,有「偽人」是怕給社會主義抹了黑,總是不願如孫中山、梁啟超、陳獨秀、胡適、張聞天這些偉人光明正大說明資本主義生產方式是水和空氣一樣不可須臾離開的,是連馬克思在《共產黨宣言》後是一年1859年1月在《<政治經濟學批判>序言》中所確切闡述的「新的更高的生產關係,在它存在的物質條件在舊社會的胎胞裡成熟以前,是絕不會出現的」。他們好勇鬥狠只抓住《共產黨宣言》裡只語片語抓住階級鬥爭(沒有鬥爭也要抓一個出來),抓住專政專制不放,當然將如斯大林下場來收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讀者投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