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心態,人生路上的冠軍

作者:君合 發表:2011-10-13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課堂上,教授從講義夾中取出一張白紙,問大家:「這張紙有幾種命運?」學生們一時愣住了,沒想到教授居然會問這麼奇怪的問題,一時沒有人回答.

教授把紙扔到地上,又當著大家的面在紙上踩了幾腳,紙上立刻就沾滿了灰垢,教授又問:「這張紙有幾種命運?」

「這張紙現在變成廢紙了。」有學生皺著眉頭說。教授不置可否,彎腰撿起那張紙,把它撕成兩半後又扔在地上,再問一遍同樣的問題。學生們都被教授的舉動弄糊塗了,不知道他到底要說什麼。先前那個學生答道:「它還是一張廢紙。」

教授不動聲色地撿起撕成兩半的紙,很快在上面畫了一幅人物速寫,還配了一首詩,而剛才踩下的腳印恰到好處地變成了少女裙擺上美麗的褶皺。

這時教授舉起畫問:「現在請回答,這張紙的命運是什麼?」學生們一下明白了教授的意思,乾脆利落地回答說:「您賦予這張廢紙以希望,使它有了價值。"

教授臉上露出笑容:「大家都看見了吧,一張不起眼的紙片,以消極的態度對待它,它就一文不值;以積極的態度對待它,給它一些希望和力量,紙片就會起死回生。一張紙片是這樣,一個人也是這樣啊。」

一張紙片可以被當做廢紙扔在地上,被踩來踩去,也可以作畫寫字,更可以折成紙飛機,飛得很高很高,使人仰望。

一張紙片尚且有多種命運,更何況人呢?命運如紙,只要保持一種樂觀的心態,無論它怎樣變化,遭受怎樣的挫折與磨難,它依然是有價值的。

很久以前看過一幅漫畫,兩個小孩背靠背站在草地上,男孩腳下一個足球,女孩身邊一把鐵鍬。他倆都望著正在下雨的天空,男孩哭了,女孩笑了。

人生也是如此,同樣是進退留轉,對心態好的人來說是一種責任,是一股動力;而對心態差的人來說,把握不好,則會給心理、身體、家庭和事業帶來負面影響。

所謂樂觀的心態是指鞭策自己、戰勝自己的心理素質。事物永遠是陰陽共存,好壞併進的;同時,事物發展的軌跡是波浪前進,螺旋上升的,即事物本身就是一個動態的進化趨向。

樂觀的心態看到的是事物好的一面,而悲觀的心態則反之。比如:每天都有好消息,早晨一睜眼:哇,我還活著!樂觀的心態也就是積極的心態。要成功,首先就要有積極的習慣:積極的思維、積極的微笑、積極的手勢、積極的語言,當然還有積極的行動。

其實這也是一個專注點的問題。尤其是積極的暗示,更為重要。積極的暗示相當於給自己的大腦輸入了一個積極的程序,潛意識便會發生作用,人的潛意識的力量比意識大3萬倍,當這個潛能被開發出來,奇蹟就會發生。

比如,在參加一個比賽前的暗示:我一定成功,我想成功,我可能是第一吧,或我可能是第二吧。不同的暗示,其結果是截然不同的,因為潛意識會按照暗示自動地工作。

多年前,美國人就做過一次試驗,把40多位性格差異很大的人分成三類,一類是平和知足型,一類是開朗活潑型,一類是急躁易怒型.

過了30年後再跟蹤瞭解這些人,發現最後一類人患癌症、心臟病和精神混亂症的佔了近八成,而前兩類患這些病的機率很少。

用樂觀的眼光看世界,世界是無限美好的,充滿希望的,我們生活就充滿陽光。樂觀的心態能把壞的事情變好,悲觀的心態卻把好的事情變壞.

說消極話(發牢騷的)的人,第一個受害者是他自己。消極的東西像水果上發爛的部位,當有一處腐爛,它會迅速將好的水果感染壞。要想阻止繼續消極,就必須將已經壞的部分清除掉。

在人生的路上,保持樂觀的心態非常重要。只有健康的心理才能避免讓自己陷入困境,才能避免生理和心理上的疾病。

很多時候,我們不能選擇生活的境遇,但我們卻可以選擇堅強而自尊的態度;我們不能選擇生活給予我們什麼,但我們卻可以選擇積極而樂觀地回報生活什麼.

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問題,這如同織毛衣,很累,最後竟成為一件傑作。這便是活著的真實,織不完的結,也是樂趣。

我們在人生中,要用積極的心態不斷地努力,因為我們都是冠軍。對於堅強者來說,一次逆境,就會造就一粒等量大的、能克服任何困難的種子。

来源:中國佛教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