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的傳說

發表:2011-10-14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說人生一輩子,要遇著三次仙人,只是你有眼不識泰山,分辨不出罷了。 很古很古的時候,在清水江邊上,有一個叫羅好施的醫師。他為人真的好施行善,醫德高尚,從不向人索取任何一點東西。 他一生行醫,足跡踏遍了侗鄉苗寨,醫治了很多病人。他深知病人的疾苦,從來就是早喊早到,夜喊夜來。

有一年夏天,瘟疫流行,羅醫生更是忙得不可開交了。顧不上吃飯,得不到睡覺,日夜奔走為人看病。他的事跡和品德,感動了天上。據說過天星是專門檢查和記錄人間誰今天做好事,誰今天做壞事的,他每晚檢查人間時,都看到羅好施的事跡和高尚品德。為此,他就專門向玉皇大帝匯報了羅好施的所作所為。

古話說,心誠能夠感動天地,確實,玉皇大帝被感動了,他命呂洞賓下界幫助羅好施,除去人間瘟疾。 一天, 羅好施剛吃罷早飯,就有一個衣衫襤褸的老人,來到他家。 「羅醫師,我家病人老火,請你到我家幫忙治治吧。」這老頭邊作揖邊說。 羅好施也不讓坐,把剛扒了半碗飯的碗一放,提起藥籃道:「好,走吧,快。」 「你吃完飯再走。」 「不吃了,病人痛苦啊!」 「那好,到我家再吃。」 老人在前,好施在後,向那深山老林走去,三袋煙的工夫,看見密林深處有一茅舍。老者指著茅屋說:「到家了。」他讓羅好施坐下後,拿柴生火,架上頂罐招呼道:「羅醫師,你幫看看火,吃飯再治病。我出去要點柴採。」說完,就出門去了。

羅好施等了三柱香時間,也不見老者回來,三腳架上的頂罐裡的水,一直在開著,而且溢出很香的氣味。羅好施怕水燒干炸裂頂罐,就用鐵夾打開頂罐蓋看看。不看則可,一看嚇壞了他。只見頂罐裡面,煮一個透明的小孩,背朝上,面朝下地扑在頂罐裡。「我的媽呀!這老頭造罪啊。怎麼把小孩煮來吃呀,造罪,造罪!」說著,用手指(當時的醫師指甲很長)抓翻小孩子一看,是人,他嚇了個半死,扯腳就跑,到家天黑了。

羅好施嚇得飯也不吃,上床就睡,朦朧中,夢見一白鬍子老者對他說:「好施。因為你的醫德感動了天地,玉皇大帝派我來幫助你,頂罐裡煮的是五千年人參,你的指甲染上了參藥,以後拿藥治病,治一個就好一個,快去治病。」說完,把他一推。羅好施醒來,原是一夢,這時,他才知道是仙人幫助了他,從此,他治病治一個好一個。從那以後,人參的身價就昂貴了。羅好施的名聲也遠揚了。 據說,他修陰積德,後來他活了一百二十歲。

来源:智慧空間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