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是紀念1911,其實人家只是……(圖)

作者:常遠 發表:2011-10-16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了馬英九的競選廣告《愛情簽證》,又接著看了段所謂朝鮮首部科幻電影《平壤怪獸》,突然挺沮喪厭世的。或許這是最接近某個宗教召喚的狀態吧。

人生來死後都是不可能平等的。連機會平等都無可能。人人平等只是自古以來哲學家、政治家們用來安慰、哄騙普通人的迷幻劑,是柏拉圖的「型相」,純粹的平等在世間無跡可尋。

因為如果你不騙騙那些生來可憐注定可憐的普通人這世間還有點值得追求的美好價值的話,人家還怎麼有勇氣活下去。

政治無論怎樣都是骯髒的,醜陋的。試想,如果僅僅因為一場戰爭、一段歷史、甚至只是一個王八蛋政治家某個拍腦袋的決定,你恰好生在金氏父子主政的朝鮮,你可能這輩子都不知道喬布斯是誰,也沒有用過iphone手機,你永遠不知道可以上網發微博,看視頻網站,電影可以像《阿凡達》這麼拍。你永遠不知道人類文明史上有璀璨的詩歌、繪畫、建築、文學,你可以盡情沉浸其中,成為一個更有知識的人。你永遠不知道如果金家幹得很爛你可以把他趕走、換掉,甚至像美國佔領華爾街的年輕人一樣站在平壤金日成廣場上拉著橫幅散著步喊:金正日,×你大爺。

你永遠不知道一個人可以拿著124個國家的免簽護照去全世界旅行。

你永遠不知道如果自己從出生到死自由的活著,可以走多遠,成為什麼樣的人,看到怎樣的世界。

然後你就死了。你也來這世間走了一遭,也曾真真切切的存在過。跟每個人一樣。

你並不覺得痛苦。因為你不知道。

如果你有幸出生在中國這樣的豬圈,你或長或短的生命中會出現無數傻×,他們眼神暗淡目光呆滯,像植物大戰殭屍的怪物們一樣有著整齊劃一的動作和頻率,有時候你恍惚以為他們都是同一個人。他們拉你,拽你,扒你的褲子,挖開你的腦袋,想讓你成為跟他們一樣的人。

如果你稍微對豬圈有些不滿,他們甚至比奴隸主還生氣,因為你指出了他們生活在豬圈這一難以接受的真相,他們一直把自己當人,自認活得很有尊嚴。

他們總是勸你,嘲笑你神經病,說別罵了、別不滿了、別憤青了,你看,我們是全世界最好的國家,所有人都羨慕我們的幸福。

可是,你知道,不是這樣的,目光所及,這裡沒有一個有尊嚴活著的人類,儘管他們都認為自己是奴隸主最親密的戰友。

很想心平氣和地問問,如果你們偉大的國家這麼牛×,為什麼要用五六百人去看管一個盲人啊?感覺不是太自信哦。

很想用冷靜到零度以下的語氣問問,如果你們偉大的國家這麼受尊重,到處都是老朋友,為什麼幾乎沒有重要國家願意給你免簽國待遇,去哪裡都不方便呢?感覺人緣不是太好呢。

很想坦誠而溫柔地問問,如果你們偉大的國家總是象徵著正義的力量,為什麼對敘利亞暴政制裁的聯合國決議被他和俄羅斯攜手做掉了呢?哦對了,親密戰友老俄子再次玩了你們親愛的國家,很快發聲明反水,還準備邀請敘利亞反對派的領袖訪問把酒言歡呢。矮油,怎麼個情況?怎麼感覺眾皆惡之、倍受孤立啊。

你能回答我嗎?

辛亥革命一百年了,民國一百年了,別羨慕,嫉妒,也別恨,慶典是人家的,有尊嚴的生活也是人家的,豬圈還是豬圈,你瞎激動什麼?也太不把自己當外人了。

你以為孫中山的大幅畫像往那一立,紀念大會在會堂裡熱烈一鼓掌,辛亥革命就真成了你們自家事兒了?

你以為親愛的黨真在紀念辛亥革命啊?追溯個合法性,偏房在歷史上尋求個扶正嘛。不信你把辛亥革命的精神和訴求拿出來感懷一下,對照一下,你看人家跟你急不急。

你以為是紀念1911,其實人家只是夢迴1949。

原題目:你以為是紀念1911,其實人家只是夢迴1949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