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奇隆稱不想拿小虎隊來賺錢

總被問感情很無聊

發表:2011-10-17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奇隆主演的電視劇《步步驚心》(觀劇)收視紅火,讓41歲的他再攀事業巔峰。近日有媒體問他:「你越來越忙了,可能也越來越難以顧及到情感生活,而你的前妻馬雅舒已經有了新的婚姻,你有什麼感想?」吳奇隆不動聲色地回答:「一些事已經過去很多年了,對方也有了新的感情,我想這些事還是不必老去提吧?!」吳奇隆解釋道,媒體反覆重提他和馬雅舒的舊事有點「無聊」,忽視了他在工作上的付出和努力,這對他是一種不公平。

步步驚心》的成功不容易被複製

記者:《步步驚心》是你的清裝戲處女作,將來還會繼續拍攝清裝戲嗎?

吳奇隆:短時間內不會,因為我覺得要超過《步步驚心》不容易。《步步驚心》之後,很多清裝戲都來找我拍,要我演王爺、阿哥,還有乾隆……但我都沒有接。我覺得像《步步驚心》這樣的製作和成功,是不容易被複製的。

記者:你覺得觀眾熱捧,有什麼深層原因嗎?

吳奇隆:劇本很好。它把那段歷史還原得很完整,沒有太多戲說的成分。文獻記錄只是用文字直觀地告訴你歷史事件,但這部戲告訴觀眾很多歷史事件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為很多事件做了很多合乎邏輯的鋪墊,觀眾可以藉此看到主人翁比較人性化的一面。

記者:女主角若曦與幾個阿哥都有感情糾葛,你覺得最打動觀眾的部分是什麼?

吳奇隆:古代人的感情會比較簡單一點,若曦是現代人,現代人有著太多的選擇、太多的誘惑,所以就容易三心二意,就容易有糾葛。《步步驚心》是用一個現代女孩子的角度去看,讓大家感受到在那樣一個充滿著條條框框的環境裡,那種對感情的堅持和浪漫。那種浪漫也許是悲劇,但它很難不打動人。

記者:很多人都覺得《步步驚心》的結局太「慘」,你如何看待結局?

吳奇隆:有時候,幸福的事情容易被人忘記;而殘缺會讓人記憶一輩子,而且這種殘缺還能讓人感觸更深。

不希望把小虎隊當做賺錢的工具

記者:你的粉絲跨越了很多年齡層,你會感到吃驚嗎?

吳奇隆:不會啊,我會在微博上與他們交流。很多90後粉絲以前都不知道小虎隊,不知道我還在香港拍過電影。現在因為《步步驚心》這個戲,他們會去看我以前拍過的戲、聽我以前唱過的歌。他們會把從沒接觸過的那一塊彌補上。

記者:小虎隊的三個成員平時聯繫多嗎?

吳奇隆:平時在微博上聯繫,「私信」一下。現在我們能碰在一起的機會真的不多。

記者:前一段時間,網上又傳出小虎隊要「合體演出」了,是真是假?

吳奇隆:反正每一年我們都要「被巡迴演出」……大家都對小虎隊有期待,所以很多製作單位都想試試看,我們三個明確表示,如果想邀請我們,就認認真真地來邀請,不要炒作。我們不希望把小虎隊當做賺錢的工具。小虎隊不屬於我們三個,它是一代人的記憶,那個回憶是很珍貴的。觀眾需要的是一種共鳴。如果要做的話,我希望小虎隊能出現在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上,比如說公益、慈善活動上。

不喜歡用感情話題博宣傳

記者:剛才在群訪時,有記者再次問你有關馬雅舒新感情的問題,其實你的內心真實感受是怎樣的?你會生氣嗎?

吳奇隆:事情過去蠻多年了,我們都已經各有各的生活了,為什麼還要一定拿來做新聞呢?坦白地說,媒體反覆提這事,我只會覺得很無聊。該說的我都說了,不該說的我也不會說。我不喜歡和不習慣用這種方式去做宣傳。我很擔心,如果大家都這樣問、這樣寫、這樣講,那外面的人看了會不會覺得是我在炒作?所以我只能說,謝謝大家關心。

記者:別人關心你的感情生活,你如何看待?

吳奇隆:生活中,感情是一部分,但絕不是全部。就我現在的生活狀況而言,我肯定是90%以上用來處理工作,或跟家人相處。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和精神分心。在這個圈子裡這麼多年,你會覺得很多時候計畫趕不上變化。那你為什麼不把握好現在,去做該做的事呢?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