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隆称不想拿小虎队来赚钱

总被问感情很无聊

发表:2011-10-17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奇隆主演的电视剧《步步惊心》(观剧)收视红火,让41岁的他再攀事业巅峰。近日有媒体问他:“你越来越忙了,可能也越来越难以顾及到情感生活,而你的前妻马雅舒已经有了新的婚姻,你有什么感想?”吴奇隆不动声色地回答:“一些事已经过去很多年了,对方也有了新的感情,我想这些事还是不必老去提吧?!”吴奇隆解释道,媒体反复重提他和马雅舒的旧事有点“无聊”,忽视了他在工作上的付出和努力,这对他是一种不公平。

步步惊心》的成功不容易被复制

记者:《步步惊心》是你的清装戏处女作,将来还会继续拍摄清装戏吗?

吴奇隆:短时间内不会,因为我觉得要超过《步步惊心》不容易。《步步惊心》之后,很多清装戏都来找我拍,要我演王爷、阿哥,还有乾隆……但我都没有接。我觉得像《步步惊心》这样的制作和成功,是不容易被复制的。

记者:你觉得观众热捧,有什么深层原因吗?

吴奇隆:剧本很好。它把那段历史还原得很完整,没有太多戏说的成分。文献记录只是用文字直观地告诉你历史事件,但这部戏告诉观众很多历史事件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为很多事件做了很多合乎逻辑的铺垫,观众可以借此看到主人公比较人性化的一面。

记者:女主角若曦与几个阿哥都有感情纠葛,你觉得最打动观众的部分是什么?

吴奇隆:古代人的感情会比较简单一点,若曦是现代人,现代人有着太多的选择、太多的诱惑,所以就容易三心二意,就容易有纠葛。《步步惊心》是用一个现代女孩子的角度去看,让大家感受到在那样一个充满着条条框框的环境里,那种对感情的坚持和浪漫。那种浪漫也许是悲剧,但它很难不打动人。

记者:很多人都觉得《步步惊心》的结局太“惨”,你如何看待结局?

吴奇隆:有时候,幸福的事情容易被人忘记;而残缺会让人记忆一辈子,而且这种残缺还能让人感触更深。

不希望把小虎队当做赚钱的工具

记者:你的粉丝跨越了很多年龄层,你会感到吃惊吗?

吴奇隆:不会啊,我会在微博上与他们交流。很多90后粉丝以前都不知道小虎队,不知道我还在香港拍过电影。现在因为《步步惊心》这个戏,他们会去看我以前拍过的戏、听我以前唱过的歌。他们会把从没接触过的那一块弥补上。

记者:小虎队的三个成员平时联系多吗?

吴奇隆:平时在微博上联系,“私信”一下。现在我们能碰在一起的机会真的不多。

记者:前一段时间,网上又传出小虎队要“合体演出”了,是真是假?

吴奇隆:反正每一年我们都要“被巡回演出”……大家都对小虎队有期待,所以很多制作单位都想试试看,我们三个明确表示,如果想邀请我们,就认认真真地来邀请,不要炒作。我们不希望把小虎队当做赚钱的工具。小虎队不属于我们三个,它是一代人的记忆,那个回忆是很珍贵的。观众需要的是一种共鸣。如果要做的话,我希望小虎队能出现在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上,比如说公益、慈善活动上。

不喜欢用感情话题博宣传

记者:刚才在群访时,有记者再次问你有关马雅舒新感情的问题,其实你的内心真实感受是怎样的?你会生气吗?

吴奇隆:事情过去蛮多年了,我们都已经各有各的生活了,为什么还要一定拿来做新闻呢?坦白地说,媒体反复提这事,我只会觉得很无聊。该说的我都说了,不该说的我也不会说。我不喜欢和不习惯用这种方式去做宣传。我很担心,如果大家都这样问、这样写、这样讲,那外面的人看了会不会觉得是我在炒作?所以我只能说,谢谢大家关心。

记者:别人关心你的感情生活,你如何看待?

吴奇隆:生活中,感情是一部分,但绝不是全部。就我现在的生活状况而言,我肯定是90%以上用来处理工作,或跟家人相处。我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神分心。在这个圈子里这么多年,你会觉得很多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那你为什么不把握好现在,去做该做的事呢?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