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鐵路 騙子承包廚子施工

發表:2011-10-22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省一個總投資23億元的鐵路項目,竟被層層轉包給一家「冒牌」公司和幾個「完全不懂建橋」的包工頭,爆出「騙子承包、廚子施工」的大醜聞。本應澆筑混凝土的橋墩,竟被偷工減料投入大量石塊,形成巨大的安全隱患。工程中潛藏的管理漏洞與質量問題令人驚心,連施工者都說:「這趟火車通了我可不敢坐!」

北京晨報報導,曾做過廚師、開過飯店、修過路的農民工呂天博對建橋一竅不通。然而,2010年7月,呂天博卻簽訂了一份「施工合同」,帶著幾十名農民工開始修建一項重要鐵路工程的一座特大橋。據瞭解,呂天博參與修建的鐵路名為「靖宇至松江河線工程」,位於吉林省白山市的靖宇縣和撫松縣境內,線路全長74.1公里,2009年由鐵道部批准建設,項目業主單位為瀋陽鐵路局。

2009年6月,瀋陽鐵路局對該項目進行公開招標,中國中鐵九局集團有限公司中標。新華網的調查報導指出,中鐵九局中標後,將工程分割為多個標段,分包給多家公司,其中一家江西昌廈公司又將其中一座特大橋工程包給呂天博帶領的施工隊。不過,昌廈公司上月發表聲明,稱與中鐵九局和施工隊簽約的並非江西昌廈員工,「是一夥冒充該公司的騙子」。

據報導,這條鐵路線上幾座特大橋修建過程中,一些原本應全部由混凝土澆灌的橋墩基座,都被填放大量碎石、砂石等混合物,給橋墩留下極大的安全隱患,而項目經理部卻照樣簽字驗收。一名叫麗明的施工者直言:「他們扔石頭,我說千萬別這麼整。將來這趟火車通了,我可不敢坐。」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