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做孽,不可活

作者:海天一笑 發表:2011-10-24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0日電視畫面上傳來了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的屍體被起義軍,拖在車後面的鏡頭,血淋淋的如同剛被屠宰的牲口,這個畫面不禁讓我聯想起1945年4月的義大利的米蘭,法西斯主義的老鼻祖本尼托墨索里尼和她的情婦,其場面幾乎如出一轍,都是被起義軍捕獲,處死,然後暴屍街頭,記得當時有報導說,在米蘭市中心廣場上,一個義大利的老婦人,朝墨索里尼的頭上猛踩猛踢,以發泄對這個獨夫民賊的無比痛恨,因為她的三個兒子都為這個獨裁者送去戰場做了炮灰,儘管當時的記錄片是黑白的,看起來已經非常血腥了。接著這對狗男女被倒吊著挂了起來,讓義大利人民可以隨意的唾罵,這在一個以天主教為信仰核心的文明古國裡是不多見的。按現在的話說是死得很難看,這件事可能也促使此時在柏林地下避彈室裡的希特勒下定了自殺的決心,而且還將屍體焚化,以防憤怒的蘇軍將士掘墓鞭屍,墨索里尼的屍體在幾天後草草埋在了米蘭的貧民公墓裡。

曾幾何時這位1922年就建立起法西斯黨,為了重建羅馬帝國領著被他蠱惑的黨徒們昂首闊步的向羅馬進軍,是何其的不可一世啊,他也是那樣的豪情萬丈,發誓要把一個貧窮的義大利復興回到偉大的凱撒時代,他博覽群書,演說時引經據典,慷慨激昂。他那以黨治國的靈感動機據說來自「無產階級的偉大領袖」列寧的書籍,在一個已經實行了議會民主的國家裡,利用鐵腕掌控了一切大權,他也和一切獨裁者一樣很會展示自己不忘與人民群眾的「魚水深情」,經常裝模作樣的光著個膀子掄起鐵鍬或農具參加生產勞動,這樣的畫面在所有專制的國家裡都被無數次重複過,獨裁者這樣的作秀,無非是一種愚民手段,用鐵鍬示範性的鏟兩鍬土,已示自己是,「為人民服務」的公僕,當然「公僕們」一回到官邸就重新花天酒地,然後繼續制定一批批對老百姓敲骨吸髓的政策來。

二十世紀的獨裁者最大的特點就是,明明各個都是殺人如麻的暴君,而在公共場合始終把自己裝扮成勞動人民的一員。大概由於科技傳媒的進步使得這種作秀成為對人民進行精神控制的有效手段,所以從列寧開始直到今天的卡扎菲,這種親民秀已經表演得爐火純青了。當然也不乏高手如那位「人民的好總理」在三年大飢荒時視察民情也照樣拿起一個菜糰子放在嘴裡,說什麼自己沒當好這個家,又說毛主席都不吃肉了,博得一些被洗腦的中國人至今都感動不已,可同樣這個周總理在此期間為了換取軍事技術向國外出口幾千萬噸的糧食,造成了超過三千萬人的非正常死亡。

殘忍,正是獨裁的一貫做派,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人民做他們的無聲無息,做逆來順受的奴隸。所以這些獨裁者把人民當做可以任意驅使的牲口,為了獲取更大的利益,有時不惜發動戰爭,讓人民為他們當炮灰,墨索里尼正是為了實現所謂復興羅馬帝國不顧義大利的貧困現實,在1940年參加了德國法西斯發動的第二次世界大戰,驅使著成千上萬的義大利士兵用血肉之軀為其開疆托土,想把地中海重新變成羅馬的內湖,但這種瘋狂的詩人般的豪情萬丈讓多少意軍將士變成了北非沙漠裡的孤魂野鬼,墨索里尼的愚蠢就在於把自己征服世界瘋狂的理想建立在一個基本上還處在半工業化的貧窮的國度上,結果使得國家民不聊生,而他還和他的那個德國的獨裁知己一起向當時最強大的三個工業國家宣戰,苦撐著一個早已千瘡百孔的政權,終於有一天,那個他所瞧不起的矮個子的國王告訴他:領袖(義大利語DUELL),現在義大利已經山窮水盡了,大家都不想打下去了,你如今是義大利最令人痛恨的人。旁邊的衛兵上去就把他給逮捕了。這個不可一世的獨裁者被關在一個山頂的旅館裡,雖然被希特勒出來,但也已經是心灰意冷了,但當獨裁者的癮實在太大了,哪怕給德國人當走狗,只要給高官厚祿,出賣國家利益和自己的人格尊嚴在所不惜,在他控制的地區仍然和德軍一道進行頑抗,儘管他知道敗局已定,還是苟延殘喘了兩年,讓自己的同胞又多死好多人。當盟軍終於在歐洲勝利的時候,他想活命,求生的本能驅使著他想翻越阿爾卑斯山逃到瑞士去,結果被游擊隊捕獲,最終的結局如下。

墨索里尼和情婦的屍體被倒掛在米蘭的街頭

66年後一個奴役自己人民,希特勒,毛澤東的崇拜者也是如此不雅觀的被汽車拖過街頭,讓受盡他奴役和壓榨的人民可以任意的發泄他們的怨氣,死後也難得安寧。

卡扎菲的屍體被拖在汽車的後面

視人民生命如草芥的,人民對他們做出也是同樣的回應。自做孽,不可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