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下的罪惡

作者:廣宇 發表:2011-10-25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打開電子郵箱,發現人人網給所有用戶發了一個郵件,標題是「停止冷漠,從現在開始!」。好奇之下仔細閱讀其內容,原來是對小悅悅被車輛反覆碾軋而路人冷漠的評論,並號召大家情系社會,放棄冷漠。

小悅悅的悲劇就這樣發生了,她最終選擇離開了這個冷漠的社會,也許是對這個世界絕望了吧。小悅悅的悲劇在海外也引起了廣泛的媒體關注,在日本,在法國,所有這些正常的社會,所有的主持和嘉賓無不對現代社會竟然發生這樣的慘劇表示驚愕和悲憤。在國內,我們的感受呢?更多的是悲涼。雖然大家都對那十八個冷漠的路人表示憤怒,可是捫心自問:發生這樣的悲劇,意外嗎?如果我們自己也從流血的小悅悅身旁走過,我們會如何做?

我知道大多數人的選擇,我不驚訝。因為我也問過我自己同樣的問題,我也同樣很難接受那個冷酷的答案。人人網呼喚溫暖,可是問題的根源在哪裡?是我們每個人的心真的比乾冰還冷嗎?當然不是。

假設小悅悅並非被撞倒在中國的馬路上,而是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日本……任何一個國家的街道上,而我們正好路過,我們會怎樣做?我相信絕大多數人的選擇是:呼救,攔車,報警,呼叫救護車,一切都是那麼順理成章。可見冷漠的不是我們的心。冷漠的是社會,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國情。

國將不國,哀莫大於心死!什麼樣吃人的社會,什麼樣變態的制度,可以冰封全社會的良心,可以阻斷人與人之間最起碼的關懷,可以讓所有健康成熟的人對一個垂危的幼小生命見死不救,甚至任其被再次碾軋?!

我長居海外,每每面對親友問詢「何不回國」之時,無不感慨萬千。對從未踏出國門的同胞而言,外國,特別是發達國家,代表著高收入,舒適的生活,健康的環境,僅此而已。可實際上的差別遠遠不止物質這一點。隨著中國人海外移民的數量劇增,許多海外大小城市都出現中國人聚集的現象,儼然變成中國人群小社會了。同樣是中國人聚集在一起,海外和國內就大不相同。在海外,我們看到大多數國人都自覺的遵紀守法,自覺地不在公共場合吸菸,自覺地看綠燈過馬路,自覺地在人行道前停車避讓行人。做生意勤勤懇懇,薄利多銷,國內常見的短斤少兩的滑頭絕然不會出現。同樣是中國人,甚至同是一個人,為何在海內外行為舉止相差就會這樣巨大呢?

橘生淮南則為橘,橘生淮北則為枳,差的只是土壤與環境,而不在品種。同樣中國人在海外則遵紀守法,熱心大方,回國則冷漠謹慎,處處提防,差的只有制度:海外發達國家都有完善的人權保障,法制和民主,而這些恰恰是國內所缺乏的。

中國無法制,中國無民主,中國更加不講人權。為什麼中國社會如此多的罪惡,因為中國的體制包容罪惡。當善良的卡車司機扶起路邊被撞倒的老人卻被訛詐時,法律沒有給他公正的判決。當農民工的子女失去唯一的學校時,沒有人給他們解決困難。當商界爾虞我詐,小販短斤少兩時,監督機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為什麼中國的體制包容罪惡?因為中國的執政者自身就是最大的犯罪集團!三公支出千萬億,明目張膽的用百姓的血汗吃喝玩樂。特供特價特房,打著清廉的招牌公開的腐敗。更不用說中央領導的官二代掌控國家壟斷企業,地方政府與開發商勾結賣地拆遷變全民所有、國有為政府所有乃至官員私有。至於什麼貪污多少億,包二奶,裸官,出逃……這些都是花邊新聞,早就見怪不怪了。

為什麼中國的執政者敢於明目張膽的犯罪?這是共產黨一黨專政和共產主義的邪惡本質所決定的!打從一開始,共產黨就是和尚打傘,無法無天。雖然人大制定了憲法,可是在中國完全就是擺設。共產黨的理論:為了實現虛無縹緲的共產主義,它可以用一切手段,而人民也必須為了「崇高」理想忍受一切痛苦與不公。在共產主義國家,人們是不被允許放棄共產主義的「崇高」理想而只求現在的幸福生活的,歷史告訴我們這樣的人都被當作右派或反革命被打倒了。

到了今天,共產黨的官員自己也不相信共產主義了,美好的夢想破滅,剩下的就只有特權制度和禁錮人民思想的經驗手段了。共產黨一直宣稱自己是英明的,中國離不開共產黨。可是小悅悅的悲劇值得每個中國人深思,悲劇的根源不正是這個被黨掌控的社會和邪惡的制度嗎?共產黨的執政合法性何在?對於一個正在把全中國社會領向萬劫不復深淵的地獄使者,我們為什麼不將它一腳踹開,而從新選擇一位能夠帶領我們走向光明未來的領路人呢?

我真心的希望中國能夠早日成為路人都會向小悅悅伸出援手的正常的溫暖的社會。我也堅信那個時候共產黨和邪惡的共產理論將不復存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