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悠人了 毛粉們說的功勞究竟在哪?

作者:李晨輝 發表:2011-10-25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去世35週年的日子,網路上又看到不少人紛紛發表文章,懷念、讚美「偉大領袖」。老人家都去世30多年了,還有這麼多的人真情繾綣,也真是不易。說起來都有點好笑,這些毛粉、毛左同志,往往有些稀裡糊塗的症狀。比如,9月5號,就有人撰文鄭重地說,今天是偉大領袖毛主席逝世35週年。當即有人回帖告訴他,毛是9月9號去世的呀。不知是寫這文章的人,記錯了日子,還是他根本沒鬧機密什麼叫"週年"。要是這事發生在毛老人家那個年代,或者毛老人家雖然沒了,但他的政策還延續著,那是可以立刻就拉出去亂棍打死的。文革期間,我的小學老師,就因為喊錯了口號,而被當場嚇成精神病(本來應該喊的口號是,打倒劉少奇,毛主席萬歲,結果她給喊顛倒了)。所以,這先生把毛老人家去世給提前了四天,人家會說他有恨老人家不死之嫌疑。無獨有偶,去年還有一個無比熱愛毛老人家的老爺子,寫深情懷念毛主席的文章,竟然說,九月九月的早晨十點,他在廣播裡聽到了毛主席去世的消息,心情無比悲痛。可問題是,毛老人家去世的消息,實際上是下午四點才播的,他怎麼可能在早晨十點鐘就聽到呢?也有人指出他的錯誤,此公竟然振振有詞地說:他當然知道是下午四點播報的。但在他的記憶中是早晨十點,所以他就必須堅持寫早晨十點。這樣的人,你說該怎麼和他講話呢?也許這種人存在的意義就在於讓我們知道,強詞奪理,或者說,不可理喻,是怎麼解釋。

昨天我又看見有人在懷念毛的文章後頭,一大段一大段地轉帖據說是美國人托尼.賽奇的文章,說是連那廝都在懷念、熱愛毛主席,為什麼我們有的人,就不熱愛毛主席?有句成語,叫拉大旗,作虎皮,或者叫狐假虎威。顯然,這些人,是想拉一個美國人來忽悠、矇騙中國的公眾。其實,如果真有美國人對中國的毛有好感,這並不奇怪,因為他們並沒有身臨其境地體驗過毛時代,做為一個中國人,活著的種種不易。他知道什麼叫挨餓嗎?他知道什麼叫反右嗎?他體驗過文化大革命嗎?他知道文革期間,那麼多的中國人,上至劉少奇,下至那些受到殘酷迫害的知識份子,都是怎麼死的嗎?更何況,網路上已經多次證實,美國確實有這個托尼教授,但這個教授卻絕對沒有發表過這樣的文章。人家還要反過來起訴那個冒用他的名義的人呢。也就是說,這篇美國人懷念毛的文章,其實是偽造的。是毛左們在造假。而造假說明什麼?第一說明造假的人,缺乏誠信。不管你的初衷是什麼,你用造假的手段來矇騙大眾,這不但不是對毛的讚美,而簡直是對毛的玷污了。這種公然造假的人,人格上都有問題,這樣的人懷念毛,能說明什麼呢?第二,如果真有太多的中國人,外國人懷念毛的話,文章應該附拾皆是,哪還用得編,用得著造假嗎?好了,上邊說的還都算是題外話,下邊轉入正題。

毛粉毛左們總是喜歡說,沒有毛主席,哪有我們的今天。又說什麼,毛主席領導我們推翻了三座大山,還說什麼,毛主席讓中國人民真正地站起來了云云。這些話,其實多半都經不起哪怕是稍微的琢磨與推敲,卻被許多人說得言之鑿鑿,一本正經,彷彿天經地義。可我們稍微來分析分析,看看這些話,是不是都涉嫌昏話夢話、忽悠人呢?

首先說「沒有毛主席,哪有我們的今天」。首先我們先得界定"今天"這個概念,這應該主要指1949年以後,一直到老毛人家終於去了的那一年1976。因為1976年以後的領導人,基本上摒棄了毛老人家那一套,也正是因為摒棄了毛老人家那一套,我們才可能有今天,稍微像點人樣的生活。毛左們,老是說什麼,今天我們之所以能夠有一點發展,正是因為老毛那時候,打下了基礎。這話也同樣經不起推敲。因為,任何一個前人,都可能會對後來構成一點基礎。剛剛建國的時候,東北的工業規模,還和日本鬼子打下的基礎有關呢,你能因此而對日本鬼子感激涕零嘛?更何況,官方的文件都說,國民經濟已經瀕臨崩潰,所以說就算有一點基礎,也和後來的發展沒多大關係。可以肯定地說,中國如果不摒棄毛那一套,那麼,中國的現在,會和我們家門口那活生生的教材朝鮮,沒什麼區別。既然這個"今天"是這樣一副德性(朝鮮那個樣子),那麼,這個"今天"又有什麼值得我們自豪的呢?再者說了,連毛老人家自己都說,離開誰,地球都會照樣轉。全世界一二百個國家,五六十億人民,那麼多沒有毛主席的國家,人家活得比中國人差嗎?也許這話說得有點遠,咱往近了算,就以華人居住,甚至乾脆都是中國的土地而言吧,臺灣、香港、澳門,都沒有毛主席他老人家涉足插足,人家的日子,到底是比我們差,還是比我們好呢?即便是今天,我們和毛時代在各方面雖然已經是天上地下,這完全是因為我們在一定程度上擺脫了毛的影響而致,但在各個方面,還照人家有相當大的差距。更不用說毛時代,那麼多人奮不顧身,舍死忘生地逃往香港。如果真要是沒了毛主席就沒有我們的今天,那麼多逃往香港,逃往沒有毛的地方,難道是他們個個都昏了頭,都幸福得發了瘋嘛?毛主席他老人家自己都說: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創造歷史的真正動力。古人也說:天行有常,不為堯存,不為桀亡。這意思都是講,歷史自有其自己的發展規律,這個規律,並不會因為一兩個人的意志而改變。因此說,沒有毛澤東,還可能有張澤東,王澤東。當然,這些歷史人物,倒是有可能因為個人的品性、性情,而使歷史前行的速度加快或減慢。而毛老人家,我想,他算不上是一個加快中國走在世界隊伍步伐的人,因為,在他領導的時代,同樣是中華民族,香港、澳門、臺灣,人家百姓的日子,過的都是和世界發達國家差不多的日子,而我們呢?

再說第二點,推翻三座大山。首先,中國的「解放」,一定要放在整個世界的反法西斯戰爭的背景下。第一,如果沒有世界範圍內的的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那也就很難說有中國抗日戰爭有勝利。連毛主席本人也說,蘇聯紅軍不出兵東北,日本就不投降(實際上日本的投降,除了因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線,包括中國人民本身在內的殊死抗爭以外,同時美國人扔的原子彈,顯然比蘇聯紅軍出兵東北起的作用更大)。所以說,第一,沒有毛,中國人民一樣會推翻這一座大山。因為,世界範圍內的德國、日本都敗退了,滅亡了,他怎麼唯獨還會在中國的土地上橫行呢?第二,就算我們不考慮世界範圍內二戰、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只說我們國內吧。帝國主義這一座大山(主要應該指日本),說是由毛主席領導推翻的,顯然也是極不客觀的。因為,第一抗日戰爭的主戰場,領導人是蔣介石。毛當時不過是國民黨領導下的八路軍和新四軍(還有其他的少部分武裝)的領導人而已,所以,說是毛主席領導我們推翻三座大山,把貪天之功為他一個人所有,顯然是沒有說服力的。現在我們知道,日本鬼子投降的時候,是由蔣介石部下何應欽,代表中國人受降,基本上沒咱共軍什麼事。還堅持說什麼,毛領導我們推翻三座山,這說法無論如何也是欠嚴密,難服眾。明顯難以服眾的觀點,還被反覆拿來證明老人家偉大,你說,是這種人糊塗,還是誠心就是來忽悠誰呢?還有三座大山的另外兩座,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第一,沒有毛領導的那些地方,比如臺灣、香港、澳門,其實這兩座大山,是不是還在壓著他們的人民大眾?其實就封建而言,兩岸四地,反而還就咱大陸最邪虎。你想,臺灣、香港、澳門,還有咱大陸,究竟是哪一個地方的封建意識,保存得更多些?哪個地方推翻得更徹底些呢?不用說在毛時代,就是現在,誰敢說,香港、澳門、臺灣,比我們更封建呢?官僚資本主義我也就不多說了。第一,資本主義未必就是罪惡;第二,也同樣很難說我們就已經推翻了官僚資本主義。難道我們現在就不存在官僚資本主義嗎?難道那些沒有被毛領導的香港、澳門、臺灣,人家的官僚資本主義,就比我們更嚴重嗎?

最後我還想說說這個"站起來"的問題,究竟什麼叫站起來?應該說,是中國人在世界上有與我們的大國相匹配的地位,中國人在世界上不再受歧視,這才叫站起來了。事實上,世界幾千年歷史,咱中國幾乎都是世界老大。問題是,毛領導中國三十來年,中國最後有沒有恢復到老大這個位置?不說恢復老大,就算能混個花大面,人民生活水平居世界中游,有沒有?不用說毛時代,多少人舍死忘生地逃往萬惡的資本主義香港,即便是到現在,中國的護照在世界還不怎麼好使。還有多少人,為了得到美國、甚至香港的身份證、居留權,而寧可忍氣吞聲委委屈屈?這樣的活著,能叫真正地站起來?還有人反覆地說什麼,毛主席讓我們當家作主,你能告訴我,你究竟當過誰的家,又做過誰的主,毛時代的哪一個國策,是由你來當家作主的?不用說你給國家當家作主,你甚至連自己的主,都完全做不了。在毛時代,如果你生在農村,你就基本上要一輩子呆在農村。不用說遷移,甚至你連出門到任何一個地方,沒有人給你開介紹信,你都出不去。更不用說,林昭、張志新等人,稍稍表達一點不同意見,就死無葬身之地。這樣的形勢下,你們卻還說什麼當家作主,這不是發昏,或者說是瞪眼珠子說胡話,又是什麼呢?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