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日記:延安時期中共真面目的寫照

作者:張成 發表:2011-11-03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延安日記」的作者弗拉基米洛夫是抗戰中、後期斯大林、季米特洛夫派到延安小組的組長,名義上是塔斯社駐延安記者,實質上是蘇共與中共的聯絡員。

從「日記」內容來看,不管作者政治觀點如何,他還是個正直的人,作者對中共上層領導及對不少問題的看法,反映他還是實事求是,而且一一為歷史證實。

弗從1942年5月到延安,不到2個月他就發現「八路軍不主動開展軍事行動來制止日本侵略者入侵。他用他所見的事實,得出了中共根本上並不想抗日而僅著眼於奪取政權,並且最後他還發現中共與日本軍暗中有極秘密的勾結。

他觀察到「毛澤東發出嚴厲的命令,不允許對日本進行大規模的作戰」,「他(毛)採用幾種不同方式破壞抗日統一戰線」。他認為毛澤東根本不想抗戰,並認為:「毛澤東的主要目的,是不惜一切代價要在這個國家奪取政權。」 這些觀點也都為以後歷史證實。

45年7月,他就寫了「中共代表大會(七大)是為內戰作準備的大會」。自45年8月日本無條件投降後,中共一直宣傳的「要停止內戰、建立聯合政府」,實際都是騙人的宣傳:一是爭得全國人民不希望再打內戰的民心;二是為麻痺國民黨,而有更多時間作內戰準備工作。

作者對中共上層各領導都有非常中肯的、入木三分的評價,而且不少也為以後歷史所證實。在這裡我們不得不佩服作者驚人的深刻觀察力。

如他對毛澤東的評價是「顯然,毛澤東是個壞人」、「是偽君子」、「他所說和他做的正好相反」。他認為「毛澤東的主要目的是不惜一切代價在這個國家奪得政權」。

他對周恩來的評價是:「在我看來,機會主義是他主要的政治氣質」。他認為周總是「順從毛澤東,總是按毛要求去做,從不頂撞毛澤東」。

他對朱德的評價是:「他總是那樣心平氣和、冷靜」。

對林彪的評價是:「他是一個不可小看的人物」。

對康生的評價是:「什麼事都幹得出來」,說他是個「非常陰險毒辣的人」。

對江青的評價更是入木三分,在二十多年後為歷史所證實:「她是個不達目的誓不休,頑強地向上爬」。我想,這在當時連毛澤東也認識不到這一點。

他對彭德懷還是有好感的;「他是沉著健壯......,他是個真正的壯士」。

他對徐特立、林伯渠等中共老人,比較尊敬,認為他們「舉止文雅」,有真正人的感情。

在「日記」中,揭露得最為詳實的是關於延安的「大生產運動」,實質就是種植罌粟——鴉片的運動一事。這已為不少讀者所熟知,他找了不少中共領導人責問,而他們的口徑是一致的,是大家認同的,是為了「革命」的利益。而其中具體是賀龍120師和王震359旅來負責,由中共特務二號頭子李克農來負責營銷的。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是中共醜惡歷史中的重要一頁,絕非作者的造謠。

關於作者在一個偶然場合發現了中共與日本勾結的秘密文件,而且作者也為此責問了中共領導,亦就是說中共與日本的秘密勾結也是千真萬確的事實。我想不論是中共軍隊或日本軍隊,他們的下層是不知道此事的。另外,作者以通過日佔區與游擊區(共佔區)的邊界時,親身經歷的感覺是,沒有什麼緊張氣氛,不像是兩個交戰集團。

「兄弟黨」蘇聯,對中共是這樣一個看法。(這不是作者一人看法,而是他們一個小組及蘇聯援助延安的醫生等一致的認識)。相反歐美資本主義國家也來到延安參觀,參觀前中共把反對蔣介石的一切標語洗刷掉「換成國共合作萬歲!」和其他抗日標語,贏得這些國家的好感,使得「外國報紙對特區毛的領導有所讚揚」。這些看來,應是一奇特現象。其實解釋起來也不難,「兄弟黨」是長期與他們接觸,駐紮在那裡,能撕破偽裝觀察到真實東西;而這些自歐、美來的代表團,僅是走馬看花,看的都是裝飾過的表面現象,哪能不受中共(天下第一騙)的矇蔽。

總之,中文「延安日記」只是弗拉基米洛夫作寫日記中摘錄部分,如能看到更多材料,你會對中共有更深瞭解。

總之,「延安日記」是撥開面紗、瞭解中共真正醜惡面目的一把金鑰匙。

希望讀者們都來閱讀這一部反映中共真面目的珍貴歷史記載的書。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