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前如何管理養老基金(圖)

發表:2011-11-06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很多美國人來說,退休意味著生活中收入的部分結束了。根據自己的年齡確定一個百分比,這就是你退休積蓄中要保證一點都不貶值的部分。(Getty Images)

【看中國訊】如今退休對人們來說有著不同的意義。對很多美國人來說,退休意味著他們生活中收入部分的結束,也意味著一段享受生活的開始。但是無論如何,退休需要計畫和儲蓄。

在有些國家,僱員可以加入退休儲蓄計畫。這些計畫可能和公司的股票相聯繫,或是與有人管理的投資服務相聯繫。幾乎所有的金融計畫都聲稱僱員應該利用這些計畫來方便地儲蓄:通常是直接從職工的工資中扣除。不過,存儲計畫不應該成為僱員為退休做準備的唯一方式。

遠離風險較大的儲蓄計畫

達魯達金融計畫公司的創建人彼得在廣播和電視中提供退休建議。他告訴人們只要在可能的時候就應該存錢。不過他也指出,當退休臨近的時候,必須減少卷入金融風險。

他在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時說:「我們的生活分3個階段。1個階段是你賺錢的階段。如果你有工資,那麼你就比較容易面臨風險,因為你知道如果你經濟受損,你會回去繼續工作掙錢。」

設法保證後半生經濟來源

彼得在這裡所說的風險意味著將收入投進容易使儲蓄貶值的股市或加入其他金融計畫當中。他說,人們在接近退休的年齡時應該將自己的錢從風險較大的投資中撤出來,即使有較高利潤的可能性也不要猶豫。接近退休的投資者應該尋找更為穩妥的投資方式進行儲蓄。

他說:「當我們還有不到5年就要退休的時候,我們就進入了一個轉型階段。我把這個階段稱為金融紅色警界區,因為這個時期是人們應該保護自己所得的時候,應該開始從華爾街這種風險較大的地方轉移自己的資金,存入安全的、可以保證後半生經濟來源的地方。」

妙方:年齡百分比部分不貶值

彼得.達魯達提出了一個簡單的、決定將多少儲蓄投資到風險較高的地方去的方式。他說,根據自己的年齡來確定一個百分比,這就是你退休積蓄中要保證一點都不貶值的部分。例如,對一位65歲的職工來說,應該像彼得說的這樣:「65%的積蓄必須投資到不會貶值的地方。其中的道理很簡單,當你退休之後,你就無法將損失的積蓄再賺回來,因為你沒有工資來源了,時間也不再給你任何優勢了。」

名為《嘉信理財》的投資公司就美國人退休計畫做了一項調查。這家公司所做的《退休脈動調查》研究了不同年齡為退休所做的準備工作。

最近一項調查發現,44%嬰兒潮時期的人們對退休感到有保障。嬰兒潮是指在二戰以後那些年中出生的一代人。嬰兒潮中第一批出生的人現在都接近65歲了,這個年齡是目前美國法定退休年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