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生日民眾赴山東 警車佈陣截大巴(組圖)

作者:林雅麗 發表:2011-11-12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報導】據法新社11月12日(週六)報導,週六是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的40歲生日,他目前被當局軟禁。前往(山東)為陳光誠慶生的人士中,有13人遭當局拘捕。

陳光誠曾被當局監禁了4年多。去年刑滿釋放後一直被當局軟禁家中。陳光誠的支持者們稱,本次有40多人乘坐一輛巴士,試圖前往山東臨沂探訪陳光誠,遭警方攔截。

自幼年時起失明的陳光誠,因揭露在他的家鄉山東,當局為貫徹「一胎政策」對數千名婦女強行「節育」及強制後期墮胎而聞名。

在山東臨沂市,陳光誠的支持者張福英(Zhang Fuying音譯)週六在巴士上通過電話對法新社表示,他們的巴士是清晨6點從北京出發,在離開高速公路約2公里,警方就把他們引到一個停車場。

張說,「我們不是來找陳光誠幫助我們的,我們到這裡是為了中國的人權,是因為陳光誠已經為此做了這麼多,他有權利與普通老百姓一起吃一塊蛋糕。」

他說,約有44人乘坐這輛巴士,途經600公里,前來為陳光誠慶生,「現在有13人被警方帶走,還有31人留在車上。」

他補充道,在他們的巴士周圍,停有超過30輛警車;自上午以來,他們上廁所都有人跟著,也不讓他們購買食物。

同行的支持者毛恆鳳(Mao Hengfeng音譯)也在巴士上表示,「陳光誠一直都關心弱勢民眾,現在我們必須來關心他。」

中國的活動人士們通過網際網路組織起來,奔往陳光誠被軟禁的東師古村,希望能為他贏得自由。但活動者們表示,黑幫人員已經毆打了很多成功靠近東師古的人士。

試圖到東師古村探訪陳光誠的外國傳媒記者也遭到粗暴對待和騷擾,他們被禁止進入該村。今年早些時候,陳光誠的妻子表示,陳光誠遭到毆打和威脅。

點擊看原文

(以下為大陸民眾自發為陳光誠慶生的網路圖片)


前往山東為陳光誠慶祝生日的民眾(網路圖片)


前往山東為陳光誠慶祝生日的民眾(網路圖片)


前往山東為陳光誠慶祝生日的民眾(網路圖片)


網民自發為陳光誠慶生(網路圖片)


民眾自發為陳光誠慶生(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