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招讓你的寶寶在幼兒園受寵(圖)

發表:2011-11-20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位媽媽都希望老師能喜歡自己的孩子,對自己的孩子多一些關愛,然而,總是一些父母頭疼孩子不喜歡幼兒園,不喜歡老師,甚至感覺到老師也不喜歡自家孩子。我們相信,老師對待每一個孩子都是一視同仁的,但老師也是人,她們面對班裡那麼多孩子,有些孩子又特調皮,難免有疏忽或不週到的地方,所以就需要家長有技巧的相處和溝通,以達到理想的「雙喜」效果。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下面與大家分享一些我和幼兒園老師愉快相處的經驗,衷心希望每個寶貝都能成為老師的「寵兒」。

1.調教出有教養的寶寶

俗話說:嘴甜的孩子有糖吃。現在的孩子個個都很聰明,如果你的寶貝很有教養,又很有禮貌,那一定會很容易得到老師的青睞。每天早上我送成成到幼兒園的時候都會提醒他:一定要主動和老師打招呼,早上說「早上好」,放學和老師說「再見」。成成每次都很大聲喊老師,幼兒園裡的老師們都特別喜歡他。

2.不做多事的媽媽

幼兒園的生活是集體生活,孩子特別多,我們不能要求老師對孩子的照顧面面俱到,也不要稿特殊情況,應盡量讓自家孩子和其他孩子一樣。

盡量使用幼兒園統一提供的物品,比如杯子、餐具、毛巾等,如果沒有特殊情況,建議不要自己給孩子準備太多東西去幼兒園。有的媽媽擔心幼兒園的餐具衛生不理想,想帶一套餐具到幼兒園讓孩子單獨使用,這樣,老師每餐都要為孩子單獨洗餐具,加重老師的負擔,另外也讓孩子顯得「與眾不同」。我們應盡量避免讓孩子搞「特殊待遇」。

3.寬容老師

孩子在幼兒園裡玩耍,自我保護意識不夠,也缺乏安全意思,再加上老師不可能時時刻刻地看管著孩子,所以孩子難免會出現一些磕磕碰碰的事,譬如臉被抓破了、鼻子碰流血了、手臂摔瘀了等等,家長看到孩子出現意外難免心疼,但是如果孩子受傷不是很嚴重,不要責備老師。因為孩子出現意外,老師也很自責,也很難過。如果這時家長大度地說:老師,沒事的,哪個小朋友沒個磕磕碰碰的呢,您別放在心上。相信老師一定很感激你,以後對孩子也會特別上心。

4.真心感謝老師的付出

幼兒園老師的工作本身就是很繁雜也很辛苦的。所以,當老師們辛苦地忙完一次活動時,請你對老師說一句:「活動太棒了,老師辛苦了!」這表示老師們的辛苦得到了認可,老師們即使辛苦也會覺得欣慰的。

5.不要和幼兒園領導過於親近

如果對老師的工作有什麼建議,可直接或婉轉與老師進行溝通,盡量不要跟幼兒園園長溝通。因為通過園長溝通孩子的事,那麼一件小事會變成大事,園長有可能會批評老師,甚至扣掉老師當月的獎金。老師對家長或孩子自然就會有一份埋怨之心。而且,即使家長和幼兒園領導關係再好,要知道,每天陪在你寶貝身邊的是班級裡的老師們。

6.準時接寶寶離園

老師跟我們一樣,有家人有孩子,也需要為家裡的事操勞,工作了一天,老師也想按時下班,所以我們盡量準時准點接走孩子。當然,如果有特殊情況要晚下班,不能按時接孩子,那麼請記得跟老師說聲:「老師對不起!給您添麻煩了!」相信老師一定不會介意

7.無需給幼兒園老師送禮

一般正規的幼兒園是不允許老師收紅包的,如果能夠做到以上幾點,不需要紅包,老師就會很愛你的寶貝了。如果你真的很想感謝老師,可以送點適合老師的小禮物,老師也會很高興。或者在教師節時,送一張卡片給老師,老師也會為你的心意而感動。

8.巧妙利用家園手冊

家園手冊也是家長和老師溝通的一種很好的方式,有時,我們對老師的一些教育方式不認可,不必明說,有時可以換隱喻、調侃或玩笑的方式,不傷老師的自尊心,卻讓老師感覺到,我們不認同她的某種教育方式和教育觀念,從而反思、改正。

成成有一段時間很不願意去幼兒園,他告訴我,最近老師經常批評他,罰他站廁所或站走廊。孩子犯錯確實應該批評,但我覺得老師不應該體罰孩子。我想把事情反映給園長,又覺得把事情鬧大了對老師影響不好。後來我想到,可以利用家園手冊來表達我對「體罰」的微議。於是,我在家園手冊這樣寫:成成告訴媽媽,最近老師常讓他學解放軍叔叔那樣「站崗」,有時在走廊「站崗」,有時在廁所「站崗」,他站得可有毅力了,站很久都不喊累,成成加油!就在上交完家園手冊的當天,孩子回來告訴我,老師沒罰他「站崗」了。

9.不要經常騷擾老師

有些家長喜歡在下班後或週末打電話給老師,詢問孩子在園的情況。要知道,老師也是需要私人空間的,如果在工作之餘的時間還要處理工作上的事,那麼心裏多少會有些不樂意。所以,有事請在接送孩子的時間內溝通。

来源:雅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