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回憶訪問上海時發生的「趣聞」(組圖)

前任國務卿賴斯在本月早先接受ABC專訪時,描述了她與前總統布希等人2001年10月訪問上海時曾以為被下毒的趣事。...

發表:2011-11-24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賴斯接受ABC記者George Stephanopoulos專訪

據《紐約每日新聞》(NY Daily News)消息,前國務卿賴斯(Condoleezza Rice)近期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時,回憶了她在911之後不久,同小布希總統到上海出席亞太經合會議(APEC)時的一段「趣聞」。

當時副總統切尼(Dick Cheney)在白宮通過電話會議告訴在上海的小布希說,白宮偵測到肉毒桿菌毒素(Botulism)入侵的痕跡,重要官員可能都已中毒。

賴斯說:「我記得當時每個人都僵住了,只聽到總統說,‘什麼?你說什麼切尼?’」

「疾病防控中心」(CDC)表示,肉毒桿菌可能會導致被害人癱瘓,首先是面部肌肉,然後將擴展至全身四肢。在嚴重時還可能導致呼吸系統衰竭。

賴斯說,當時國家安全顧問告訴她說,毒素的樣本已經送交測試。如果測試後老鼠四腳朝天,表示大家都完了;如果老鼠四腳著地,表示就沒事了。賴斯說,當時大家都很緊張,卻盡量保持鎮定。


賴斯的回憶錄:《至高無上的榮譽:我的華盛頓歲月回憶錄》封面

賴斯說:「我走回總統身邊,當時他跟中國官員坐在同一桌。我對他說:‘老鼠全都四腳著地。’總統回答說:‘謝天謝地,老鼠四腳著地。’我相信旁邊的人還以為我們在說什麼密碼語言呢?」

賴斯所提到的故事,在她的回憶錄中也有詳細描述。另外,賴斯在小布希政府時期擔任過國家安全顧問以及國務卿。她是女性參政的傑出代表。賴斯也對其他女性分享經驗與建議。

賴斯說:「下面的建議很重要,特別當你是女性,又是少數族裔。不要把其他的人想得很壞。也許他們只是不喜歡你說的話,也許他們只是不喜歡你,跟種族或性別無關。如果你不斷把種族和性別當成是別人不善待你的原因,那麼你只會讓自己筋疲力竭、血壓升高,讓他們控制你的情緒。」

賴斯的回憶錄,名為《至高無上的榮譽:我的華盛頓歲月回憶錄》(No Higher Honor: A Memoir of My Years in Washington),其中還描述了她跟外國領導人會面的經歷。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