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新爸爸?(圖)

發表:2011-11-29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寶寶會用想像不到的方式改變父親。他不僅在愛、友誼、學習、紀律、生活技巧和經濟援助方面依賴父親,而且還依賴父親生命的其地一切。作為父親將永遠不會對他的安康的關心,並將為他儘自己最大的努力。

考慮父親假

現今,許多父親從一開始就抽出時間來與孩子建立親密的關係。假如自己有帶薪假的機會,那就利用;它不僅會有助於父親和孩子建立長久的關係,而且,也是在關鍵的頭幾週裡為妻子提供幫助的一種非常好的方式。

改變父親觀念

餵養孩子曾經被認為是母親的事,但是,今天的男士與孩子之間的聯繫方式以及孩子出生的家庭類型有很大的靈活性。譬如,在英國,超過1/3的兒童生於非婚家庭;而且,單親家庭的比例正在增長,單身父親約佔英國單親家庭的10%。母親在家庭收入中的份額越來越大,而父親花費在孩子身上的時間也越來越多。假如這在經濟上可行,夫妻倆又同意,那為什麼不考慮做一個待在家裡的父親呢?

充分利用時間

即使丈夫打算繼續全日工作,也仍然可以做很多事情與孩子溝通。早晨和晚上幫忙餵奶、洗澡,或者在就寢時哼搖籃曲,可以和孩子一起度過愉快的時光,讓妻子歇息一下。如果丈夫經常長時間工作,在孩子出生時,要考慮縮減。丈夫照顧孩子的時間越多,夫妻之間就越能相互瞭解。

要記住,自己不但是父親,還是夫妻中的一員。當孩子睡著的時候,譬如在晚上,留出時間和妻子單獨在一起非常重要,夫妻之間的相互支持是無價的。

父子紐帶是堅固的

在中非剛果北部,Aka矮人堅持一天中有47%的時間把孩子放在伸手可及的地方,每天把孩子縶緊地貼在身上抱1~2小時,有時把自己的乳頭當成孩子的安慰物。和大多數父親一樣,花費在孩子身上的時間越多,他們和孩子間的關係就越親密。

来源:親貝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