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的最後一臺戲(圖)

作者:艾向村 發表:2011-12-04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胡溫的最後一年即將來臨──二○一二年,胡溫似乎迫不及待地匆匆演出最後的一臺戲,一邊「神八」宇宙飛船上天,一邊參加亞太經合會議會見歐巴馬、野田佳彥及美國工商界代表;溫家寶也在印尼東盟峰會上見歐巴馬,又拿出一百億美元救東盟、三十億人民幣設立東盟海上合作基金。此前已經大把撒錢歐洲救市,彷彿中國已獲得世界霸主角色,不是救世主第一,也是救世主第二。

「神八」不是救命稻草

讓飛船飛向太空,讓中國在世界各國中崛起,似乎是胡溫們最後的使命,但是對中國瞭解的人來說,這不過是一臺無人喝采的戲。因為這場戲不是演給世人看的,而是演給自己看的:所謂的大國崛起,卻不是和平、自由和人權的護衛者。如果說一個炫富的小女子郭美美可以把中國紅十字會的信譽毀掉,那麼,一個不自由的陳光誠足以把中共處心積慮偽裝了三十年的改革開放假面目給撕掉。中國所謂的現代化崛起,實際與中國人何干?所謂胡溫新政從二○○二年開啟,一晃十年過去了,人們的期待如肥皂泡一樣破碎。所以今天可以這樣說,假使胡溫試圖把最後一臺戲演給世人看,也無人去看。胡溫們只能把戲演給自己看──明年就要下臺了,「神八」上天絲毫掩蓋不住下臺前的荒涼。這最後一年,他們頻頻出訪各國,也是為了掩飾對內政束手無策的尷尬。

孔子和平獎成為笑料

十一月十二日,胡錦濤在夏威夷會見歐巴馬,此前三天中國政府准許的中國版諾貝爾和平獎──孔子和平獎頒給俄羅斯總理普京,稱其為和平事業比如反對北約轟炸利比亞等作出傑出貢獻,可是俄羅斯駐華使館獲悉後卻沒有任何回應。孔子和平獎的設立和二○一○年孔子巨像突然出現在天安門廣場如出一轍,中共打孔子牌是給外國人看的,一方面想減輕劉曉波去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在國內的影響力,想與西方世界抗衡,試圖用孔子來輸出中共傳統價值觀。去年孔子和平獎的獲得者是臺灣的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可連戰也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獲獎的,而且他也沒有出席領獎。今年,普京也不會出席領獎,可想而知這無疑又是一場鬧劇。

胡溫的最後一臺戲,說明他們在國內的勢力已經消失,只得把舞臺搬到國外。胡錦濤在十一月十一日參加在美國檀香山舉辦的APEC會議,還在媒體聚光燈下高調會見了連戰,談及「九二共識」,但「九二共識」是否存在,卻不見臺灣當局方面的確認。若是中共承認以求同存異為核心內容的「九二共識」,那麼為什麼在「雙十國慶」時只提百年辛亥,而隻字不提「百年民國」呢?亞洲建立的第一個共和國難道不是全世界人都承認的嗎?

胡溫未過問甘肅校車慘案

十一月十六日,胡錦濤剛剛回京,在甘肅省發生一起九座校車乘坐六十四名幼兒遭遇車禍的慘劇,至少有二十一名兒童死亡喪生,其餘多為重傷。隨後,教育部例行在事後掀起「馬後炮」的全國範圍校車安全大檢查。如此重大的校車安全事故,人們卻看不到剛剛在美國大談和平的胡錦濤、在俄羅斯謳歌自由的溫家寶如何重視該事件,甚至連他們的批示都看不到,更別說參加死難者的葬禮了。可以說,胡溫無暇顧及別人死活,國內執政外行,國外演出內行,大把撒錢救歐洲,卻不見對資金鏈斷裂的溫州等地民營經濟施援手。胡溫們把最後的時間留給了自己,把別人的悲傷還給別人。

散場指日可待

國內社會矛盾突出,維穩越發不穩,處處焦頭爛額,胡溫們卻又束手無策。經濟上、內政上、維穩上、航天上、都是中共高層其他人的地盤,胡溫只能負責無利可圖的外交,於是胡溫們風風光光出國游,認認真真走過場,慢慢悠悠等退休。至於郎咸平教授所言的已經破產的中共政府是否屬實,國計民生如何安置,胡溫們只能任由其發展,聽天由命了。溫家寶曾誓言要解決中國最大的社會問題,包括日益嚴重的通脹、腐敗和社會不公,以及政治體制改革,但最後還是停留在有雷聲無雨點的階段,因為他們對救百姓無能為力,結果只是救自己。可在胡溫之外的政治勢力,比如周永康的維穩勢力卻在密切控制信息封鎖,據稱國家保密局系統下發急電,要求被通知單位:「務必嚴防國內外敵對勢力利用經濟數據和重要經濟動向,擴散‘中國經濟崩潰論’的惡意行為。各有關單位要從對黨和國家生死存亡負責任的高度來看問題。」崩潰不是一種聲音,更是一種壓力,正如海外媒體報導國際環保組織「探索國際」的創始人勞倫斯‧所羅門最近所言:「像前蘇聯一樣,在很大程度上,中國的繁榮是虛幻的,隨時可能崩潰。」

胡溫的最後一臺戲,是中共解體或崩潰之前的迴光返照,如果胡溫退休下臺之際,中共走向終點,並不是說明中共的反對力量太強大,而是中共內部潰爛得太厲害,信譽已徹底破產。中共只有末路,沒有新生。胡溫的最後一臺戲留給自己,他們是自己最後的觀眾──散場指日可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爭鳴》雜誌第410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