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數百警深宵驅趕日資廠罷工員工

發表:2011-12-13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日資「海量存儲」電子廠工潮惡化,逾千名員工佔據廠內的倉庫一星期後,數百名警察週六深夜摸黑突襲,企圖驅散留守員工,雙方發生衝突,警方的突襲行動終因員工強烈反抗而失敗,但有數十員工受傷。

海量存儲逾千五名員工,週一已連續第九天在倉庫外靜坐抗議。罷工員工張先生表示,週六深夜約3百警察來到罷工現場,向留守的百多名員工進行驅趕,雙方發生衝突,數十名員工受了輕傷。

張先生繼續說,正在休息的數百員工聽到消息後,立即趕往聲援。後來政府一名官員也到場進行道歉,同時把廠方的一名經理解雇才平息員工的忿怒。

他說︰「凌晨趁我們人少的時候就來抓人,應該有2百、3百人吧。他們沒有警告,直接衝過來就抓人,用警械例如警棒,員工沒有什麼嚴重的傷,都是皮外傷。我是知道打人之後圍過去的,當時他們已經把警察圍住了。因為這邊人少,後來越來越多就把警察圍住了。後來是副市長還是副區長出來道歉,然後又把我們總經理炒掉了。」

張先生說,經過連日來的工潮,勞資雙方代表週一早上進行協商,不過廠方仍未給予任何具體方案,加上多個政府部門介入,並派出大批警察進行控制。員工擔心警察的驅散行動失敗後,會利用黑道勢力加以打壓。目前,員工仍然輪流靜坐在廠房的倉庫外,阻止資方有機會搬運貨物,直至員工的福利問題解決為止。

他說︰「就今天上午談過一輪,資方還是沒有誠意,只是談一些細節的改善,不談主要話題,就是補償問題。那天因為有些經理級的中層幹部,跟著警察一起去對員工有暴力行為,圦拉去扯,把員工弄傷的。現在有個別員工擔心來完白的就會來黑的,繼續來搞我們守在倉庫的兄弟。」

本臺致電海量存儲設備有限公司,總機職員建議記者向公司的王小姐查詢。

她說︰「對不起,我們這邊都不太清楚。你問我們對外媒體的負責人,你有什麼事問一下她好嗎?」

致電王小姐時,對方以有會議要開,拒絕了訪問。

她說︰「這方面訊息你可以給我發個郵件,因為剛好我現在有點事情要忙,沒有時間一一回答你們的問題。因為現在有挺多事情,我盡量通過郵件回覆你吧。」

記者致電南山區勞動局的信訪部門查詢,但電話一直未能接通。

由日立環球存儲、長城電腦及深開發三家公司合資經營的海量存儲設備有限公司,今年三月,日立環球存儲收購了深開發及長城電腦全部股權,成為單一股東。近月,日立環球再把海量轉售予一間名為「西部數據」的公司,過程中有關員工的福利問題一直未有明確處理,而且有日籍高層有意將員工的工齡完全撤銷。員工對此新方案非常不滿,於是在上週日(4日)開始發動工潮,抗議資方的做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