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維持中年夫妻感情(圖)

發表:2011-12-17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怎樣維持夫妻感情?這對於中年夫妻來說尤其重要。人到中年,與對方攜手經過一二十年的平凡、瑣碎日子後,浪漫和激情早已消褪,「七年之痒」隨之而來。當相處成為責任和習慣時,夫妻間少了溝通和互動,更多的是冷漠與忽視。要培養夫妻感情,需雙方共同努力,避免「疲勞」和「危機」。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第一,要注意保持相互吸引的魅力,注重外在的修飾。

注意自己的服裝打扮,言談舉止,使自己的形象永遠在對方的心目中是美好的。使自己的形象永遠在對方心目中是美好的。有的人認為,人到中年沒有必要再在這上面消耗精力。實際上,魅力恰恰是一個人生命力的外在表現,沒有它,生命之源會枯竭,愛情之花會凋殘。比如,中年婦女身體較胖,如果不加修飾打扮,就會給人臃腫邋遢的感覺。同年輕時的乾淨利落相比判若兩人。而丈夫印象最深的是妻子年輕時的形象。修飾打扮並非是青年人的專利,「女為悅己者容」對中年婦女同樣是重要的。

第二,要保持魅力,注重外表的修飾。

從服裝、修飾、舉止動作上加以注意,最重要的是要注重自身的修養。一個人的修養包括氣質、言談舉止。尤其是一些女士年輕時談吐文雅,動作嫻靜,到中年則出口粗俗,行為也不拘小節,顯得毫無修養。有的丈夫以前沒有劣習,婚後逐漸學會了酗酒、賭博擾亂了家庭生活的平靜。粗俗的舉止和劣習最容易引起人的反感和厭惡,繼之消弱夫妻間的感情。

第三,要不斷充實自己,使兩個人在事業上有所成就。

常常有這樣的情況,一個家庭初建時夫妻在事業、學習間的距離不是太大的,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夫妻間的距離拉開了。很自然共同語言少了,成了柴米夫妻,從志同道和變成了分道揚鑣。而且我們常常聽到有些女同志願意「二保一」,即:犧牲自己的事業做家務,照顧丈夫和孩子,保丈夫在事業上有所成就。這樣的結果是丈夫無論在學術造旨、社會地位、經濟收入等方面取得了業績,這樣雙方的距離就拉大了。客觀條件的變化也會引起雙方感情的變化。雙方往往感到無話可談,沒有了共同語言。所以,在夫妻之間「舍卒保車」的政策不可取,應求共同發展,共同進步。

第四,要增強感情的起伏,增加生活的色彩。

中年夫妻工作忙,負擔重是必然的,是客觀存在的。如果人整天象皮筋一樣繃得很緊,時間長了就沒有了彈性,人的感覺就很累,生活乏味沒有意思。因此,有條件的話在節假日全家人可以一起出遊、娛樂,緩解一下緊張情緒,調劑解一下家庭氣氛,同時還可以回味一下戀愛和初婚時的感覺,使夫妻關係更加和諧。

第五,要對子女、配偶要平均分配感情。

在大多數中年家庭中,子女正處在學齡期,子女從小學到中學,到大學,其間要輔導、督促子女學習,對他們進行教育。這牽扯了夫妻雙方好多精力。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對子女投入了大部分精力,相反,對對方的關心、照料就少了。時間一長,就容易形成夫妻之間的感情淡漠。這樣就需要對子女、對配偶平均分配感情。在閑暇時間夫妻要經常交流感情。


 

来源:愛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