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美應對抗中國網路攻擊

發表:2011-12-17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盛頓郵報」今天的社論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滲透美國政府、國防部機構、高科技公司與公共單位網路竊取機密資料,歐巴馬政府必須採強硬手段,正視問題嚴重性。

華郵認為,美國必須要求北京關閉中國軍方為背景的情報滲透機構,如果中方不配合,必須採反制之道,向涉案的個人與機構進行國際制裁。國會也得考慮立法,懲罰與中國軍方有關連的涉案公司。這些手段可能引起美中關係緊張,但事關國家安全與中國大陸網路進犯,不容輕忽。

華郵社論開宗明義指出,中國正在對美國發起一場寧靜、無形但範圍廣大的網路駭客戰,目的為竊取軍事情報、經濟機密,增強破壞美國基礎建設的能力。華府瞭解事態嚴重,不過缺乏對策。

社論指明,近年來中國軍方駭客入侵國務院、國防部、商務部、戰機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Martin)與大量政府高官、企業高層的個人電子郵件。

華郵認為,1990年代美國政府因官僚習性,未能正視處理蔓延的國際恐怖主義。而當今政府部門仍然各行其事,國防部只管軍事網路,國土安全部只關切國內針對大眾的恐怖攻擊,而北京發起網路虛擬攻擊的迫切性未被重視。

另外美國公司多不願公開遭網路攻擊的消息,搜尋公司Google是少見披露受攻擊的例子。

華郵表示,難以界定網路攻擊的源頭是否來自政府資助的機構,美方也可預期,北京將嚴正否認涉及入侵美國政府與商業機構的指控,這將使得透過外交手段要求中方「停火」更加困難。

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美國情報機構已經辨認出許多涉及網路駭客行動的中國大陸團體與個人涉,當中包括與中國解放軍有關連的組織機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